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理财

中行北京分行:服务提质增效 减费让利惠民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俊男 2022-10-09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担当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不断在提升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实效、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方面下功夫,持续为首都民众提供普惠、便利的优质金融服务。

据了解,在满足广大客户个人账户服务方面,中行北京分行提供便利化的个人银行账户开立、变更、使用、类别升降级、功能调整、销户等全生命周期服务,精简客户身份资料要求,为客户使用账户给予极大便利。此外,为健全银行账户服务监督机制,该行在北京地区的200余家营业网点内均张贴有服务监督电话,提供了畅通的客户开户咨询服务渠道。

与此同时,中行北京分行持续做好减费让利工作。针对个人客户,2021年以来中国银行陆续减免了借记卡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汇款手续费,并降低了借记卡刷卡手续费。进入2022年,该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及行业协会号召,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自2月1日起取消个人借记卡年费和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管理费。

减费让利、优化账户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提升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满意度的重要部署。接下来,中行北京分行将继续落实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执行到位,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