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服贸观止|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郗永春:保险资管行业科技创新和科技赋能有两个路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董亮 丁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9-06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丁宁)9月5日,由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保登公司”)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以“数据赋能 科技赋智”为主题,2022保险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成功亮相。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郗永春以“科技进步对金融业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剖析了保险资管行业科技创新和科技赋能的两个路径,一是对投资管理的科技赋能,二对科技创新的投资力度。

郄永春表示,监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展,积极优化顶层设计,加强政策规范。保险资管行业离不开中介和平台组织参与,中保登公司作为保险资管行业最重要的第三方平台,要有信心也有责任发挥作用,组织保险资管行业的科技力量,探索技术成果转化路径,为行业科技转型中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提供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北京商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