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服贸观止 | 平谷推32项政策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要素政策保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袁泽睿 网编:方彬楠 2022-09-05

.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袁泽睿)9月5日,平谷区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2022 年服贸会期间“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对平谷区“两区”建设工作开展两年以来的情况进行了发布。为精准满足“两区”建设企业落地发展需求,平谷区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惠企助企政策体系,包括产业扶持、要素集聚、鼓励创新、引才聚才、招优引强、配套保障6方面32项政策,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要素政策保障。根据2021年发布的最新版《北京市营商环境报告》,平谷区营商环境在生态涵养区中位列第一。

据介绍,围绕高大尚平谷建设,平谷瞄准“高科技”,全力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打造农业中国芯。在部市合作推动下,《北京市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6年)》已通过市委常委会审议,“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的十条措施”已于今年3月份发布,科研总部(生物种业)创新中心、番茄大世界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道。

平谷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雪艳介绍, 除了常态化的普适性助企惠企政策,还根据企业需求及时出台阶段性扶持政策。今年,为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助力复工达产,帮扶企业走出困境,平谷区相继出台了《平谷区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19条政策措施、《平谷区贯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55条政策措施。

今年6月,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打造‘种业之都’”。农业中关村建设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步入发展快车道。

平谷区农业中关村管委副主任朱亚静介绍,农业中关村围绕现代种业、智慧农业、智能装备、生物技术、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六大产业发展方向,聚焦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科研创新,打造世界领先农业科技园区、新型农业现代化先行区、农业科技要素集聚区。争取到2024年,在农业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创新产出、科技服务能力等方面走在前列,在种业振兴方面破解一批“卡脖子”难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80%。

目前,园区一期创新工场,总占地36亩,建筑规模在1.6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有8家,空间基本饱和。

园区二期科研总部(生物种业)创新中心,将建设7.5万平米种业科研办公楼及展示厅,将引入科研机构和企业总部,主要功能是研发、创新孵化、共享试验、共享展示和公服配套。

平谷区马坊镇副镇长刘晓亮则介绍了京平物流枢纽产业园的情况,产业园锚定“大流量”,创新“大地块”,吸引“大企业”,营造“大生态”。打造没有边界的物流园区,强化企业“围墙外”的功能供给,推动政策服务直达快享。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