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服贸观止|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将推动落实中国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9-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媛)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尚未得到全面遏制的新冠疫情、面临全新挑战的全球供应链等因素,持续冲击人类社会发展。在后疫情时代,综合考量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的ESG投资,将成为全球金融投资机构的重要理念和共识。9月3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办的“ESG与可持续投资国际论坛”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正式召开,会上,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出席并发表致辞。

常启德表示,ESG和可持续投资越来越重要,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有23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都遵循广泛的可持续投资战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有近两千个签署方,涉及的管理资产总额达80万亿美元,但这一领域仍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证明ESG和可持续投资可以在战略和金融方面带来切实益处。

回顾此前,中国在2020年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承诺,力争在2035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常启德表示,“双碳”目标是中国ESG投资体系发展的一个绝佳机会,也为股权投资机构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近年来,ESG投资也得到中国主管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从政策层面不断推出新的顶层设计,完善相关法规法制,推动ESG成为主流投资。

此外,常启德强调,近年来,联合国驻华机构与中国政府进行密切合作,提供技术性保障,希望能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在ESG方面和可持续投资方面推动中国发展,并为中国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付诸努力。

展望未来,常启德表示,会继续带领联合国驻华机构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也希望支持中国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并帮助中国实现国际承诺,从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