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服贸观止|欢迎中国企业投资 波兰推多项税收现金补贴政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9-0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9月4日,由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波兰投资贸易局主办的2022波兰投资环境与投资优惠政策推介会在线上举办。北京商报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波兰已有汽车及电动汽车、航空、商业服务业等多个成熟产业,欢迎中国投资者及中方企业来到波兰投资建厂。

据介绍,波兰是中东欧国家中人口最多的国家,共有人口3840万,在欧盟排名第五。其中,2300万波兰人处于工作年龄。同时,波兰的高速公路网也在快速发展中,共拨付315亿欧元用于2014年-2025年期间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目前66%的公路建设计划已完成。在铁路网方面,波兰2019年通过铁路运输2.36亿吨货物,在欧盟铁路运输表现中排名第二。

而为吸引更多中方企业来到波兰投资,波兰也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包括现金补贴、免付部分税款等等。符合条件的新投资不仅可最多享受10-15年免付所得税,还可最多可享受7年的免付房地产税。另有部分投资还可直接享受国家现金补贴。创新和研发项目还可享受欧盟补贴。

从波兰投资贸易局目前已协助的项目来看,中方企业已在波兰参与到电子产品、电动汽车生产、化学工业、食品生产等多个产业中。“我们欢迎更多中方企业来到波兰投资,我们将为中方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优惠政策。”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首席代表尤德良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