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服贸观止|珍宝岛药业重磅中药创新药转化项目完成签约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9-0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9月3日,作为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成功落下帷幕,该论坛汇集我国中医药领域众多权威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医药未来发展路径与研究成果落地。论坛中多个中医药成果转化合作项目完成签约。其中,珍宝岛药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签订的清降和胃颗粒技术转让合同完成正式签约,这也意味着珍宝岛药业即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该项目的临床研究工作,产品上市将进入“预备期”。

据悉,清降和胃颗粒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消化病研究院院长,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首届岐黄学者李军祥教授的临床经验方,用于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NERD)寒热错杂证的治疗。目前尚无明确用于NERD的治疗用中药产品。清降和胃颗粒上市后有望成为国内第一款用于治疗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的创新中药,并将有效解决西医治疗缓解率低、不良反应多、停药后易复发等问题。该品种填补了中药市场空白。根据流行病学粗略估算,我国预计有4000多万NERD患者,预计总市场容量可达40亿元。

珍宝岛药业董事长方同华表示,未来,珍宝岛药业将深化中药产品管线基础,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深入布局中药创新药研发、院内制剂、经典名方开发,进一步挖掘中药品种临床价值,赋能珍宝岛品牌价值与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