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和中国的故事,他们这么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李海媛 网编:王巍 2022-09-03

在全球贸易合作不断推进的背景下,近年来,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也蕴含着多样的投资机遇。9月2日,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墨西哥、哥伦比亚、乌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驻华使馆代表人员讲述了他们国家和中国的故事。

北京商报

■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Carlos Larrea:

超100家中国企业进入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Carlos Larrea提到,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道路的关键平台,也为全球服务业和贸易服务业的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Carlos Larrea表示,此前,中国与厄瓜多尔两国领导人成功会晤后,决定深化支持自由市场经济等全球性问题的联合协调,而这其中的首要任务是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定,推动多样化的商业方向。厄瓜多尔也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并欢迎中国在农业、矿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物流、绿色产业和电力公司等领域投资。截至目前,有超100家中国企业进入厄瓜多尔。

北京商报

■ 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Carlino Gonzalez

出口至中国的镍铁占总出口量达80%

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Carlino Gonzalez提到,中国在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合作过程中,大力投资烟草业和再生能源。

自2018年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短短四年时间,两国之间的商业交流量大幅增加,许多中国知名企业进入多米尼加共和国。

在这四年时间里,多米尼加共和国也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而多米尼加共和国出口到中国的主要物品是矿产,尤其是镍铁,占多米尼加共和国总出口量的80%。

北京商报

■ 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Santiago Toledo Teja

墨西哥-重庆新航线正处于授权最后阶段

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Santiago Toledo Teja在会上提到,2022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为了促进中墨两国之间的电子商务和贸易往来,墨西哥方面重新建立了航空货运联接,并促成了一条往返于郑州和墨西哥的定期货运航线。

除此以外,墨西哥方面也在致力于开通一条从墨西哥到重庆的新航线,这一航线目前正处于授权的最后阶段,相信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望开通。此外,墨西哥方面也会努力重启北京到墨西哥的货客运航线,相信这一情况也会随着疫情的好转而有所改善。

北京商报

■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临时代办Ana Maria Rojas

约100家中国企业在哥伦比亚建立分公司或运营中心

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临时代办Ana Maria Rojas提到,2022年是中国与哥伦比亚建交42周年,两国经济贸易发展势头良好,中国现在是哥伦比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在哥伦比亚投资最多的合作伙伴。

而哥伦比亚政府也对可持续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承诺,支持中国企业在可持续性领域寻找更多的商业机会。

目前,中国已有约100家企业在哥伦比亚建立分公司或运营中心。同时,中国企业在哥伦比亚基建和能源领域收获较多成果。如2019年末联合西安地铁中标博格达地铁一号线工程,这也是目前拉美地区最大的基建工程之一。

北京商报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投资经贸处主管Matías Benítez

乌拉圭致力在2023年与中国达到全面战略联盟水平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投资经贸处主管Matías Benítez在会上发表演讲并提到,多年来,中国和乌拉圭的双边关系和谐发展。在2023年,两国建交将满35周年,乌拉圭方面也致力在2023年与中国达到全面战略联盟水平。“我们相信,中国将自己定位为乌拉圭的外国投资主要来源之一,并持续实现这一目标。为促进两国合作,乌拉圭和中国也制定并签署了旨在保护、促进中国投资的诸多具体协议。例如《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协议》和《产能投资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并推动相关措施的落实。”Matías Benítez如是说道。

北京商报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馆 二等秘书Dwayne Thompson

中国对我们文化发展有重大影响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Dwayne Thompson在会上提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对发展中国家乃至全球经济产生巨大影响,而在支持经济多样化和低利率发展方面,中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进行共同合作造福两国人民福祉的主要项目过程中,中国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的关系也因此更加亲密。

此外,Dwayne Thompson也提到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与中国的历史联系,中特两国于1974年建立外交关系,距今已有48年,近年来,中国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的文化,尤其是烹饪、商业和体育等有重大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媛/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