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服贸观止|石景山区集合冰雪产业元素亮相服贸会 重点签约项目达83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吴其芸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9-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9月2日,2022石景山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主题论坛在首钢园三高炉举办。据悉,此次论坛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汇聚了全球政、产、学、研等领域的重磅嘉宾,彰显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特色。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在致辞中表示,石景山正处于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机遇期、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和城市复兴的关键期,将紧抓后冬奥宝贵机遇和新首钢复兴牵引带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把实施城市更新作为城市工作的战略重点,用好冬奥会、服贸会、新地标三张“金名片”。把推动产业转型作为经济工作的战略支撑,紧抓京西行动计划实施的有利契机,加快“一轴四园”重点产业功能区建设,全面提升发展活力、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政策,推进智慧政务服务,助力各类企业在石景山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期间,石景山区共收集重点签约项目83个,涉及金额约436亿元,覆盖“1+3+1”高精尖产业、科幻、体育等新兴产业,以及城市更新和平台建设等领域。在本次论坛现场也见证了部分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重点央企及高精尖产业项目16个,作为代表在主论坛上与区政府进行签约;首钢园重点项目8个,作为代表在主论坛上与首钢集团进行签约,充分展现了石景山区巨大的投资潜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在本届服贸会面积最大的展区——体育服务专题展,石景山集合了冰雪产业元素,多视角展示了“双奥之区”的发展成就。国际滑雪联合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在展会上首次对外公布S-LAB动态摩擦实验室,启迪冰雪打造的国内第一座以冰上运动为主题的综合运动中心亮相展会,让观众零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冰雪魅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