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传统+潮流 潘家园礼物上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8-11

文创产品植根于传统文化,通过现代创意加工,让文化以一种有温度的方式融入大家的生活。大多文创产品都用其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人们的美好祝福。近日,“潘家园礼物”推出了多款文创新品。据了解,潘家园公司自营文创品牌“潘家园礼物”,立足潘家园优质传统文化资源,结合时下流行元素,不断精进产品研发和创新设计,真正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灵感融入到现代生活之中,致力于打造传统与潮流完美融合的文创产品。下一步,潘家园礼物将不断丰富“文化+”的后缀,精进产品研发,紧跟时尚潮流,融入传统文化精髓,打造网红产品、爆款产品,不断凸显潘家园文创IP文化特色,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解谜拼图

解谜拼图《探宝秘事之古玉奇缘》是包含战国时期玉璜、玉佩、玉璧、玉勒等8块古玉形态的拼图。以战国时期的古玉作为设计灵感,巧妙地融入到puzzle拼图中,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的一种奇妙融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玉有着特殊的地位和价值,战国时期,随着礼制的崩溃、思想观念的解放、“百家争鸣”的兴起,带来了艺术上的繁荣,玉器的生产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解谜盒子

解谜盒子《探宝秘事之东方的密码》整体使用榫卯结构搭建而成,四周为中国传统四大神兽,分别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盒子设置了连环谜题,谜题将传统文化元素作为线索,用户需与华容道等游戏形式巧妙融合,方可破解机关。在解谜的过程中,用户可深入探索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

企业供图

△《潘家园-印象》

《潘家园-印象》是为迎合广大游客打卡集章的需求,以潘家园地标文化元素结合印章设计的一款手账本,配有潘家园地标-影壁墙、华威里18号以及文玩潮词“捡漏”等印章,游客可自行盖章,记录下游玩的美好时光。

企业供图

△竹纤维奶茶杯

潘家园公司独立自主研发出的产品竹纤维奶茶杯于8月上市。竹纤维奶茶杯原料经特殊的高科技工艺处理,提取竹子中的纤维素,经制胶、纺丝等工序制成再生纤维。竹纤维奶茶杯推出两款设计,粉色款“麦妮”主打少女风格,颜色采用的是马卡龙糖果色系,体现满满的少女感,元素提取自潘家园市场北门影壁墙和市场内的传统文化形象,并在四周穿插了一些轻松愉快的词句,向年轻人传递一种轻松的心情。蓝色款“嗨杯”主打科技感,颜色上用了清爽且科技感浓厚的蓝青色,主体内容采用大量新潮词汇,拉近年轻人间的距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