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这款甜蜜又多汁的“刮油神器”来了 今夏新疆首批西梅上架天猫超市

网编:胡立群 2022-08-02

“今年新疆法兰西西梅什么时候上市?”网上不少老饕已经开始发出追问。

据悉,进入8月后,天猫超市启动新疆直采计划,预计在新疆直采2000吨法兰西西梅,确保当季的西梅供应。目前新疆首批采摘的法兰西西梅已在天猫超市上架,由空运发货,最快两天就能从产地直达消费者手中。此外,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新疆法兰西西梅干,也将在8月上市。

企业提供

既皮薄肉厚甘甜多汁,还兼顾营养丰富热量低,西梅被冠以“奇迹水果”、“刮油神器”,成为在满足口欲与追求健康之间摇摆的年轻人的必然选项,早已列入无限回购清单,甚至还闯入了饮品届,西梅奶茶、西梅拿铁也开始推陈出新。

进入8月,在全国最大的法兰西西梅种植基地——新疆喀什伽师县,法兰西西梅正在枝头上由青转为紫色,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43岁的种植大户艾斯卡尔.艾克拜尔,种植西梅9年,目前有千亩果园。“喀什天气好,日照十五六小时,昼夜温差在十几二十度,果子很甜,产量也高,亩产预估会超过一吨。”艾斯卡尔.艾克拜尔介绍说。比丰收更让艾斯卡尔.艾克拜尔开心的是,果子还在枝头上,天猫超市的订单已经下到了果园里。

“法兰西西梅以前主要从美国和智利进口,近些年新疆开始规模化种植,我们通过提前到产区寻访优质果园,收购单个15g到20g大果,确保了西梅品质。”天猫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今年收购价格较去年略有上浮,但猫超拿出了西梅补贴,销售价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0%。目前新疆首批采摘的法兰西西梅上架后,包邮价约在25元一斤,适合尝鲜。预售的三斤装法兰西西梅,通过立减优惠以及返还猫超卡,折算下来仅为16元一斤,将于8月中下旬进入大规模采摘季后发货。

企业提供

不仅把新鲜西梅卖往全国,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还联合当地设立种植基地,发展果干产业。“我们优选果肉饱满的大果,经过三道清洗,连夹缝的灰都洗净,使用挂晒工艺确保果肉圆润,不做添加保持原始风味。”天猫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通过确定性的供应链体系,今年夏秋季天猫超市在水果主产区启动直采计划,一斤多一个的四川会理软籽石榴,不用等着变软的四川即食猕猴桃等新鲜水果,正通过天猫超市部署在全国核心区域的八大冷链中心,在全国1200多个区县实现当日达、次日达。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也推出新疆西梅干、桑葚干和核桃油,加速农产品的品牌化拓展新的销售渠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