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冬奥场馆内可实现空气病毒监测预警 气溶胶新冠病毒检测系统已在国家速滑馆、冰立方等进行测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颜 网编:刘佳 2022-01-07

北京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李海颜)1月7日,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建新介绍,科学防疫成为办好这届冬奥会的重要前提。

在科技助力冬奥疫情防控方面,北京通过组织科技防疫技术攻关、专家论证、现场测试等形式,在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病原体检测等环节,推进多项技术成果应用。例如,研发的公共空间气溶胶新冠病毒检测系统,可实现场馆内空气的病毒监测预警和快速检测,检测灵敏度比传统检测手段提高了3倍,已在国家速滑馆、冰立方等场馆进行了相关测试。

此外,还研发了基于开源芯片、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多体征感知设备,现已在多个场馆完成测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