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马上消费党委书记曹景泉:践行全流程数字化绿色金融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四红 网编:段跃 2021-12-23

金融科技作为金融和科技融合创新的产物,本身就具有绿色基因和属性,其不仅可以改善金融机构的成本、效率、安全和数据真实性等,还可以为金融监管在标准推广、统计、审计与反洗绿等方面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企业供图

作为一家在消金行业比较典型有科技优势的公司,马上消费自创立开始就形成了绿色发展模式,一方面,马上消费对外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2.0》,从多个维度出发规划碳减排道路,预计在2030年实现自身净零排放。

马上消费的数字化经营,也实现了金融服务全环节不同程度的脱碳,截至今年11月底,公司已经为1.4亿用户提供了全线上无纸化服务,累计减少碳排放78万吨,深入践行了全流程数字化绿色金融服务。

一是坚持推动全公司绿色低碳服务,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人工智能科技,在客户服务、持续推动智能机器人服务,累计减少碳排放接近1500吨;二是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坚持全线上服务,在贷前贷中贷后各个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审批规则。从客户贷款合同、贷款凭证等方面,持续推进电子化、无纸化、线上化,通过零纸张服务减少碳排放接近70万吨;三是持续不断推进金融云的升级改造,通过自研金融云平台,构筑了稳定可信、合规敏捷的金融行业数字化底牌,累计减少了碳排放接近6000吨;四是促进平台绿色消费,通过多种方式促进绿色消费,已累计实现绿色消费交易额16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 刘四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