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迎新年有新意 潘家园礼物上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12-23

今年既是潘家园创新生态融合的一年,也是潘家园文创业务板块蜕变升级的一年。潘家园文创通过匠心研发、开拓合作,在多项业内比赛中荣获奖项,被众多业内人士认可。其中,“间装五彩灵兽四方倭角杯”荣获2021年度“一带一路”文创大赛最具特色奖;“丹凤朝阳摆件”作品入围2021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前十;“北京风光手绘插画办公垫”“釉下五彩青牛杯” 入选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上榜作品。12月22日,潘家园礼物店在“潘淘荟”期间再上新六款文创产品,包括“携子上朝主人杯”、两款自主研发的车载香薰、三款与洛可可合作开发的时尚饰品。据潘家园礼物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潘家园礼物新品经过了层层调研与筛选,礼品兼具美观与实用,将成为新一年度爆款商品。

企业供图

“携子上朝”主人杯

“携子上朝”主人杯,器型是茶盏中非常经典的“风水缸”。手绘图案“太师、少师”,题材取至古代瓷器常见的一种绘画纹饰,运用中国传统工笔白描技法以矾红绘制,色彩明艳贵气。“太师”和“少师”均为古代官名,古三公中位最尊者为“太师”,“少师”“少傅”与“少保”合称“三少”。选择“狮子”作为绘画题材,是取“狮”“师”同音,以“太师、少师”为高官禄位的象征,而借音借意以“狮”为“师”是官运亨通之意,一大一小的狮子表示望子成龙,祝愿代代高官。

企业供图

“十全十美”车载香薰

“十全十美”车载香薰,外观以乾隆通宝为基础进行延展,乾隆自称“十全老人”,乾隆通宝的圆形外观寓意圆满,内部结合现代香薰片的搭配,香型有薰衣草、桂花、茉莉、海洋和古龙。

企业供图

“鱼跃花见”项链

“鱼跃花见”项链,提取鱼、花、水珠为主要创意元素,鱼是锦鲤鱼,可以带来好运,花是牡丹花,象征富贵吉祥,材质主体选用925银结合色彩明艳的松石绿、宝石蓝,以冷珐琅工艺进行制作,整体设计为圆形轮廓,圆形轮廓内为鱼、中国传统水波纹样及牡丹花朵融合设计,下垂小珠,更显灵动。

企业供图

“合悦生香”手工香牌

“合悦生香”手工香牌,本次共推出两种香型:古法木樨香和蝴蝶香。古法木樨香以桂花、檀香、沉香、金颜香、龙脑等天然植物香材调配而成;蝴蝶香则选用檀香、甘松、玄参、大黄、苍术、丁香、降真香、乳香等香材制作而成。香牌正面雕刻有吉祥寓意的百花纹样;背面以中式祥云为底纹,雕刻康熙御笔“福”字,寓意多子多财多福多寿。香牌主打绿色、健康、无添加概念,可做车挂、包挂。

企业供图

“柿柿如意”耳骨夹

“柿柿如意”耳骨夹,创意灵感源于“凤飞柿丛中,如意缀云间”。整件作品材质选用925银,运用冷珐琅工艺制作而成,展现了花果瑰丽饱满的色泽,寓意所盼之事皆顺遂,心之所向定如意,日常着装及汉服着装通用。

企业供图

“扶摇”耳坠

“扶摇”耳坠,作品外观创意灵感源自自然现象:水气上升形成云,云聚降雨,雨冻结冰,冰凌中闪烁着白色珍珠,营造出冰清玉洁的美人氛围。产品材质选用天然玛瑙和925银镶嵌而成,耳坠上的祥云选用青色玛瑙,青色祥云寓意“不坠青云之志,扶摇直上九万里”,云的下部金属零星散布着细小的珍珠。适用于日常通勤,也可以与汉服搭配,时尚新潮又不失古典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