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注安”风口正显 嗨学用心打磨产品助力学员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12-10

从 2004年注册安全工程师首次开考,再到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17年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逐步趋向规范化和精细化。同时,自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改革后,该考试的报名人数增长明显。而为满足学员日益增长的培训需求,职教品牌嗨学不断打磨培训产品,助力学员一举成“注安”。

企业供图

嗨学提供模块化课程体系

满足学员多类需求

今年9月开始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让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正式从法规角度得到确立。该制度要求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鼓励其他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并建立注册安全工程师按专业分类管理制度。

而制度的规范化也向市场释放了大量培训需求,从目前的安全工程师考试设置来看,若想成为一名注册安全工程师,需通过3门公共科目和1门专业科目的考试,其中,公共科目考试分别为《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考试题型为客观题。

专业科目则为《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具体来看,科目分别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针对这一考试形式,嗨学为学员设立了包含直播课、录播课、精讲班、考前冲刺等在内的多种模块化课程,满足考生的多样化需求。而在设计每年的课程体系前,嗨学则会先研究每年注安考试大纲,以此为总纲领,确定课程体系中的课程范围和规模,形成大的知识体系框架。

同时,为提升课程质量,嗨学也没有疏忽对历年考试真题的研究。根据老师们多年的实操及授课经验,从繁杂的题海中找到出题规律,也是考试中一根始终如一的主线。然后顺着主线将考点串起来,形成知识图谱体系。

由此,在这一过程中,嗨学既依据机构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对学员需要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筛选,又将内容按照逻辑形成了更具科学性的课程体系,让学员学习起来更有效率。

精进学堂定制虚拟班级

周期学习提高效率

每位学员的学习基础不同,对知识的掌握也不同,为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嗨学也在定制化学习方面进行了探索。在常规课程之外,嗨学为有额外需求的学员提供了智能小班课程产品——精进学堂。

学员进入精进学堂的第一步,系统会先进行判定学员知识点掌握程度、学习能力的入班测试,对学员进行学力分级。同时,嗨学还会结合用户所在的考试地域、拥有的备考时间,自动为学员生成定制学习计划,以保证每位用户的学习路径适配自己当前的学习能力、知识点薄弱环节和学习节奏。

随后,学员将加入和自己相近学习节奏的虚拟班级,班级中会配备专业导师、班主任和助教,通过一对一模式全程帮助学员解决在学习周期当中遇到的问题。专业导师还会提供互动式教学,包括群答题、群答疑、群直播、模拟考试等;班主任和助教则会实时同步最新考试资讯、更新备考资料等,帮助学员掌握最新考情。

此外,针对精进学堂的学员,嗨学还会提供以周为维度的定制化学习计划,在周期内给学员设置限时学习内容,并给予数据反馈。学员在完成每个周及每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后,系统就自动统计出学员的学习时长、学习完成度、做题量及正确率等学习数据,导师及班主任参考这一数据,能够给予学员更加个性化的学习沟通和学习辅导。

市场扩张迅速

嗨学超百人教师团供给学员

按照大类分类来看,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属于应急管理类资格考试,而这一考试在近年来的市场扩张十分迅速。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约有276万人报名参加应急管理类资格考试,且报考人数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从市场规模来看,2020年应急管理类资格考试的市场规模为85亿元。

同时,艾瑞咨询在报告中表示,证书应用场景的明确,考试规范进一步体系化,市场情绪的理性回归以及长远上政策的持续重视,会让这一细分赛道在未来几年愈加明朗。

而市场的快速扩张和涌现的学员需求,也对相关培训机构提出了挑战,建立起完备的师资后援团和课程体系变得关键。据了解,目前在师资建设方面,嗨学已经建立起一套从初级教师、高级教师到研发团队完整的师资选拔及培养体系。“我们拥有超百人规模的自有师资团队,在业内属于较为领先的规模,同时,嗨学还有500多人的兼职讲师资源库。”

“嗨学会优先选择相关专业毕业、有过相关行业一线工作经历,且取得了相关证书的候选人。在进入嗨学后,候选讲师每周会有一次试讲,每两周会安排一次考试,甚至会要求候选讲师根据课程规划制作一份多达百页的教辅资料,以考察备选讲师们的专业性和责任心。”嗨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嗨学看来,讲师承担着言传身教的责任,必须确保教授的每一个知识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正确的,并且所展示的形象给学员带来的都是正向的影响,而在经历过层层严格筛选后,候选讲师才能正式成为初级教师。据了解,目前在嗨学的师资力量中,还有大量来自同济大学等知名学府的资深专家。

政策的动向决定着市场的走向。对嗨学来说,密切关注政策动向,顺应大环境和大趋势,根据“注安”市场进行相应的业务调整将成为机构的长期功课。同时,在嗨学看来,一如既往地在师资团队建设和产品上不断精进,持续投入,顺应科技技术和数字化的变革,给学员提供更好的课程和服务体验才是最重要的,而这也正是立足市场并获得市场认可的根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