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以酒为媒 衡水老白干闪耀博鳌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12-09

12月2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海南正式开幕,衡水老白干以“博鳌论坛合作伙伴”身份受邀参会。当日晚间,论坛组成部分之一的“衡水老白干1915之夜”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上,衡水老白干1915作为论坛官方合作用酒惊艳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论坛当中,酒香成为点睛之笔,萦绕在与会嘉宾的唇齿间。自古有云,无酒不成席,而衡水老白干则以酒为媒连接起了数百位中国企业家,中国餐酒文化也因衡水老白干在博鳌绽放。

企业供图

■ 惊艳博鳌

本届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题为“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而衡水老白干“推进数字化建设,强调酒与社会的绿色发展”的理念与论坛主题不谋而合。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东在“衡水老白干1915之夜”活动上表示,数字化建设成为助推衡水老白干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动力引擎。衡水老白干在“基于传统,优于传统”的发展思路指导下,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企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除此之外,衡水老白干还利用数字化技术对白酒生产技术进行改造升级,解决白酒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如果说数字化赋予衡水老白干更好的技术,那么绿色发展则赋予衡水老白干更好的基础。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衡水老白干酒厂承载着近两千年的酿酒文化。赵旭东表示,在产品研发创新与工艺改进过程中,衡水老白干充分发挥老白干香型工艺优势,强调绿色发展,构建酒与社会的和谐关系,赋予品牌、产品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推动白酒行业的责任与担当,让白酒事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事业。

■ 独特工艺

衡水老白干能够从成千上万家酒企品牌中脱颖而出,在业界顶级盛会场合中成为焦点闪耀的原因是——独特。“饮后不上头”是衡水老白干独特的原因之一。据了解,老白干香型白酒的核心优势便是醉得慢、醒得快,而能够拥有这样的特点归功于国标老白干香型白酒独特的地缸发酵工艺。此外,“甘冽醇厚、回味悠长”的国际化口感更是为衡水老白干增添一抹独特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衡水老白干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老白干兴于汉、盛于唐、正式定名于明,有着1900余年不间断的酿造历史和文化传承,其酿造技艺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酿酒工艺之一。

论坛上闪光的衡水老白干在消费者口中也是津津乐道。登录各大社交平台不难发现,只要有关于推荐白酒的帖子就会有消费者自发推荐衡水老白干的产品,甚至许多网友能够对衡水老白干旗下多个产品侃侃而谈。

■ 厚积薄发

千古一味今犹在,下马开坛十里香。数字化打造坚实技术,绿色发展巩固基础,历史使衡水老白干更加深厚,独特的工艺也为衡水老白干频获嘉奖奠定了基础。

今年9月,衡水老白干中国地缸发酵博物馆以地缸数量47666个,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称号;2020年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级金奖;2019年荣获全球四大质量奖之一的全国质量奖;2018年在世界烈酒大赛揽获双金奖及全场最佳……

奖项拿到手软的衡水老白干在销售数据上也收获颇丰。据了解,2020年,衡水老白干实现营收35.98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如今的衡水老白干与成为酒厂前的十八家私营酒坊有着近乎天壤之别,甚至可以说是从小舢板到万吨巨轮的蝶变。

历经千年酒业风云变幻,衡水老白干始终保持着“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而正是依靠着世代相传的匠人、匠心、匠艺,才成就了一杯杯稀世珍酿,使得衡水老白干香飘世界、闪耀博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