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潘家园礼物一隅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11-25

作为潘家园文创产品的主要出口之一,潘家园礼物店以东方美学生活家的风格定位,形成“潘一念”“潘家园督造”“潘家园造办”三大子品牌体系,目前保有的产品名单已达500多种。本期就为您介绍几款潘家园礼物特色新品。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2022年潘家园日历

2022年潘家园台历,既延续了潘家园日历往年的外观设计风格,以正红色为封底,又融合时尚元素,将主题“北京生活百态”等字样以烫金形式生动的呈现出来。2022年潘家园日历通过诗词、摄影作品、手工艺品等内容,展现了不同季节、不同场景下的北京人文、风光。兼具观赏价值与收藏价值。

企业供图

北京风光手绘插画办公垫

“北京风光手绘插画办公垫”作品设计涵盖了众多北京知名地标建筑,是古建筑群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运用通州大运河的水系与景山作为点缀,穿插其中,营造出山水环绕的意境。

这款作品所展现的地标建筑以北京中轴线申遗建筑为主线,整体构图采用远景、中景、近景排列建筑,突出层次感与空间感。由近及远分别有:国家会议中心、天安门、午门、正阳门、金融街、大兴机场、通州大运河、中关村、中和殿、鼓楼、首钢大跳台、景山、中央电视台、中国尊。

企业供图

《丹凤朝阳》摆件

《丹凤朝阳》摆件创意来源于中国传统吉祥图案“鸾”,首翼赤曰丹凤。丹凤朝阳寓意完美吉祥、前途光明之意。它不仅是中国传统吉祥图案之一,更是北京市朝阳区的代表标识。整体外观采用镂空设计,由北京风光,丹凤朝阳图案分上下两部分组成一个完整的太阳。展现出齿轮间层次分明的空间感,体现出激发内生动力的特点,寓意朝阳的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企业供图

釉下五彩青牛杯

“釉下五彩青牛杯”由潘家园总鉴定师师俊超督造,青年书画家康峰担纲绘制,在原稿基础上素胎勾线,填五彩临摹,接着施釉、入窑烧制而成。杯身外部为釉下五彩,内壁勾青花。线条细致,凝聚匠心。大青牛形象气韵生动,画师康峰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中国画的创作技法,立足传统,营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