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网红路线解锁新玩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马嘉会 网编:段跃 2021-11-11

靠滤镜撑颜值的地标数不胜数,但你却可以永远相信潘家园。瓷器墙、夜市、非遗文化街、山行市集……潘家园网红打卡动线上新啦!跟着攻略走,这些地方不靠滤镜也能出大片!

全新的打卡动线以潘家园北门影壁墙为起始点,途经香潘潘美食街区、非遗文化街、潘家园故事墙、胡同印象、密室寻宝、山行市集、瓷器墙等地,最终到达潘家园礼物店。全程下来,既能感受到潘家园的新业态,品味美食、体验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化,还能打卡特色区域,感受专属于潘家园的魅力。

企业供图

东门福字墙

潘家园东门进门处的福字墙并不简单。据了解,这个福字是康熙的御笔,也被称为天下第一福。

企业供图

潘家园故事墙

潘家园的故事一天也说不完,不如到潘家园故事墙前看一看。发展历史、重要时间节点记载齐全,记录着潘家园旧货市场的发展。

企业供图

非遗文化街

藏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中的非遗小店,“小身材大内涵”值得看、值得买、值得学。集现场制作、展示、销售于一体,让非遗与游客零距离。

企业供图

丙排、丁排

回流工艺品、古玩杂项、字画、文房四宝,在丙排、丁排都能寻到。如果说潘家园哪里最有复古风,您可以来这转一转。

企业供图

香潘潘美食街区

作为潘家园市场创新打造的东区集装箱香潘潘美食街区,中西特色各式美食一应俱全!在这里,逛吃一个都不能少。

企业供图

胡同印象

“复古”“国潮”“胡同文化”,如果您想寻找这样的地方,潘家园胡同印象不容错过。

企业供图

收藏品大厅(密室逃脱)

于收藏品大厅打造的潘家园“密室逃脱”,是潘家园专属的场景体验项目,四大主题可让游客亲身体验“寻宝”的乐趣。

企业供图

西地摊

古玩杂项、文玩、工艺品,品类齐全。据了解,这里每周四是跳蚤市场,汇集各种家居、二手商品;平日则是文玩杂项,好不热闹。

企业供图

山行市集

山行市集是雅趣国潮与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独具特色的市集造型及新零售模式,备受新生代年轻客群青睐。

企业供图

甲排、大棚一区、二区

文玩珠宝、玉石摆件、手工艺品、印章石料。传统的文玩产品在这里都能找到。

企业供图

影壁墙

潘家园北门口的影壁墙可以说是必打卡的地点之一。影壁墙作为中国传统古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内涵深厚。

企业供图

瓷器墙

潘家园特色“瓷器墙”由来自汝窑、钧窑、景德镇等知名窑口的454件瓷器残片拼接而成,寓有“红红火火、长命百岁、五谷丰登、招财进宝、天下太平、金榜题名”等含义。

财神门

标志性的关公像、古香古色的木门。说到潘家园乙排您可能会陌生,但如果说财神门,应该没有人不清楚。

企业供图

潘家园礼物店

作为潘家园品牌IP文创店,潘家园礼物店打造了“潘家园督造”“潘家园造办”“潘一念”三大潘家园系列自营品牌,推出多种创意丰富、性价比高的潘家园礼物。在推出非遗文创产品的同时,还推出了多款冬奥主题文创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 马嘉会/文 张笑嫣/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