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业绩亮眼管理规模大幅增长 华夏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获追捧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11-11

在人才辈出的公募基金业,中生代基金经理俨然已成为整个行业的中坚力量。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公募基金经理人数达到2755人。其中,中生代基金经理共1158位,占比达到42.03%。而在基金公司内部,中生代基金经理也已成为投研的核心力量。以头部公司华夏基金为例,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理念,华夏基金坚持卓越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建设,以多策略为核心构建投研团队。经过多年发展,华夏基金打造了以郑泽鸿、周克平、钟帅、屠环宇等为代表的中生代基金经理“天团”。

根据刚刚披露的基金三季报,华夏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受到了众多投资者的高度认可与热烈追捧。三季报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11位中生代基金经理管理基金总规模,已从年初的553.1亿元增长至三季度末的917.8亿元,增量364.7亿元,增幅达到66%,更有近半数中生代基金经理基金管理规模翻番。其中,钟帅的管理规模从年初0.90亿元的规模,增长至三季度末的72.57亿元,增幅近80倍;常亚桥和季新星的管理规模增幅分别为16倍和4.3倍;华夏能源“一哥”郑泽鸿和华夏消费“一姐”孙轶佳的管理规模也分别增长176.71%和151.32%。

对照基金业绩和规模数据不难发现,华夏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天团”管理规模的大幅增长,源于其出色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规模增幅最多的钟帅管理的华夏行业景气年内收益率达到70.60%;而自其去年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以来,任职回报高达121.66%,年化回报近89%。郑泽鸿管理的华夏能源革新A今年以来也已斩获51.02%的回报;该基金过去两年和三年的业绩更是高达327.43%和437.81%。此外,屠环宇管理的华夏创新前沿(2020.3.23开始任职,和林晶共同管理)和孙轶佳管理的华夏新兴消费A(2018.11.7开始任职),在其任职内的年化回报均超40%;而常亚桥管理的华夏新时代(任2018.5.30开始任职)和季新星管理的华夏行业龙头(2020.11.18开始任职),在其任职期年化回报也都超过20%。

对于优秀的人才,华夏基金一直求贤若渴,并且十分重视投研人才的内部培养。华夏基金的中生代基金经理大都是内部培养的,从研究员逐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基金经理。正如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所言,基金经理的培养,虽然耗时漫长,但也使团队有了一以贯之的价值观和理念,让其能够在不断的传承和更新中,形成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而这种优质、高效的协同也是华夏基金在未来20年、30年保持核心竞争力的不竭动力。

业内人士评价表示,中生代基金经理之所以能够成为行业中坚,一方面,他们的年龄结构相对较为年轻,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更高,从而能够更好地把握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热点。另一方面,中生代基金经理基本都历经了完整的牛熊周期,不仅对市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而且也在实战中训练出了市场敏锐度,同时也令投资理念和框架日趋成熟。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中生代基金经理无疑是宝贵的财富,也是公司乃至行业未来的中流砥柱。而像华夏基金这样旗下人才“满园春色”的公司,不仅能在投研中体现出更强的战斗力,同时也能令公司在发展中保持更强的竞争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