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数字技术渗透供应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9-29

除了末端环节,物流企业以数字化能力向更多行业领域输出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朝多领域供应链环节延伸,来寻求更多新的利润增长空间,并和客户形成深层次的商业绑定关系。以京东物流为例,在2021年上半年,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为336亿元,同比增长29.6%。其中,来自外部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为117亿元,同比增长65.6%,单客户平均收入为19.73万元。

而顺丰依托于网络型物流,通过投入大量直营末端网点,依靠高效干线运输资源如飞机、高铁,投放自动化设备来提升揽件、分拨、运输、配送环节的效率。资料显示,其科技服务解决方案已广泛运用于快消零售、服装鞋帽、3C、家居家电等行业头部客户,能提供从营销与销售、商品管理、预测与补货等全环节的行业经营解决方案。

在2021年,智能技术企业同样备受行业关注。旷视科技、极智嘉等科技公司持续推出解决物流各环节的智能操作机器人产品。在2020年10月,旷视科技推出了7款机器人及智能物流装备,包括能够连续工作12小时的长续航物料搬运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具有深度智能环境感知和识别能力、能够立体避障的激光SLAM导航AMR,具有快速平面搬运能力的SLAM导航堆垛智能无人叉车,以及人工智能堆垛机等。

而极智嘉在今年与顺丰供应链旗下的丰豪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旗下数千台AMR机器人将进驻顺丰供应链在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指定区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