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一带一路”上的服贸朋友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李海媛 赵博宇 实习生 陈旭峥 网编:王巍 2021-09-07

近些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服务贸易增长越来越快。而作为本次服贸会上的老朋友,不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都带来了它们的特色展品和祝福。从热带水果到山地和冰雪,从大湾区到中东,“一带一路”上的服贸朋友圈正式上线!

香港贸发局内地总代表钟永喜

积极推进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做好离岸枢纽等工作

北京商报

在服务全球需要的过程中,困难也是不少的。由于疫情的关系,可能现在很多企业“走不出去”,沟通、执行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另外,在资金配置过程中也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由于国内外的制度不同,如何将其配置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在推进香港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也存在着很多风险,如文化差异、地缘差异等也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It is important to consider how to allocate well. In the process of promoting Hong Kong enterprises to participate in BRI, entrepreneurs should also pay attention to potential risks, including cultural and geopolitical differences.

中国泰国商会副会长张财乐

中泰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往前迈出一大步

北京商报

泰国和中国双方共同参与RCEP签署,代表着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又往前迈了一大步。目前,中国已连续八年成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持续增长。他表示,对两国服务贸易企业而言,深入了解RCEP、充分利用RCEP是十分重要的,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服务贸易。

At present, China has become Thailand's largest trading partner for eight consecutive years, and the results of economic and trade cooperation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have grown continually.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处首席顾问Natig Khalilov

经济数字化是阿塞拜疆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北京商报

阿塞拜疆已连续三年参加服贸会,服贸会是在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最重要的一场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找到更多合作伙伴”。今年服贸会的亮点就是数字经济,阿塞拜疆现在也很重视数字经济,阿塞拜疆把数字经济作为最重要的目标之一,阿塞拜疆希望在高科技领域找到一些新的合作伙伴。

The highlight of this year's CIFTIS is the digital economy. Azerbaijan also attaches great importance to this field, and we regard it a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goals. We hope to find new partners in the field of high technology.

阿联酋驻华大使馆 经济贸易主管萨利赫

中国是阿联酋目前最大贸易合作伙伴

北京商报

阿联酋现在很关注非石油行业的新领域,包括工业科技、航空旅游、医疗教育等等。中国是阿联酋目前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将双方在非石油领域的贸易额提升到2000亿美元。阿联酋现在非常希望能拓展海外投资,“我们有非常多人政策,包括拓展非石油领域的政策、吸引海外投资到阿联酋的政策等等”。

China is currently the largest trading partner of the UAE, and our goal is to increase the non-oil trade with China to $200 billion by 2030. The UAE is now keen to expand its investment to overseas market. 

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娜·列亲斯卡

希望通过服贸会平台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有用信息

北京商报

乌克兰是最早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两国之间也签署了很多框架性的文件来指导双方在该倡议下的合作。为了更好地实施中国和乌克兰两国之间建立的有关未来合作的计划,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每年都会在服贸会的框架内组织乌克兰投资论坛。并希望通过该平台,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有用的信息,介绍乌克兰的投资环境及投资机遇。

To better implement the plans established between China and Ukraine around future cooperation, the Embassy of Ukraine in China organizes the Ukrainian Investment Forum every year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the CIFTIS.

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席保罗·巴颂尼

中意双方可多交流冬奥会相关经验

北京商报

目前中国的滑雪场和冬季休闲公园越来越多,让意大利的制造业和工业企业,特别是雪道整理机、造雪机以及造雪系统供应商等有机会为这些场所提供服务。而且未来在中国和意大利都即将要举办冬奥会,两国之间势必也会多交流有关冬奥会举办的经验。

When foreign tourists cannot come to Beijing due to the travel ban, Beijing can consider investing in virtual tours through the lates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helping the whole world keep an eye on Beijing.”

北京商报记者 刘卓澜 李海媛 赵博宇 实习生 陈旭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