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应对人口老龄化 我国具有四大优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荣蕾 王寅浩 网编:王巍 2021-09-07

谈及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一话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有四大优势:首先是体制优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

第二是经济优势,我国GDP总量超过100万亿元,为我国应对老龄化打下了雄厚的经济基础。

在王海东看来,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第三大优势是孝亲敬老的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对于实现家庭养老、社会敬老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第四大优势是后发优势。王海东指出,我国进入老龄化较晚,可以充分借鉴先行进入老龄化国家的经验教训,少走弯路,有利于在顶层设计上更加科学合理。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荣蕾 王寅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