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解构北京餐饮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9-06

多元化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消费者对于美食的态度亦是如此。除其他餐饮美食类外,快餐简餐的线上门店规模排名前列,这也与快餐简餐能更好地契合现代人的快速生活节奏有一定关系。除此之外,面条、地方小吃、川菜等线上门店规模紧跟其后,多品类门店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北京商报

品质化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基本的“吃饱”需求,而是更加注重用餐体验。目前北京餐饮业品质不断提升,对比一线城市,北京四星、四星半、五星的商户规模高于一线城市平均商户规模。由此可见,北京餐饮市场持续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首都餐饮业品质。

北京商报

高端化

从粗放型增长到精细化运营,北京餐饮市场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发展,面对餐饮消费结构的调整以及生活节奏的变化,北京餐饮市场汇集了不同定位的餐厅,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其中,人均价100元以下的商户规模最大,而人均价100元以上的北京地区商户规模均超过一线城市平均商户规模。尤其是人均价大于等于1000元的商户规模高于一线城市平均商户规模14.25家。从数据也可以看出,价格不再是左右消费者选择的决定性因素。

北京商报

国际化

作为国际消费城市,北京餐饮国际化特征显著,国际美食品类的多元化,满足了消费者追求新鲜多样的美食特点。在国际美食中,西餐商户规模最大,其次是日本菜。虽然韩国菜排在第三位,但是其高于一线城市韩国菜平均商家规模。

北京商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