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点睛北京餐饮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9-06

汇聚了众多餐饮品牌的北京成为一个“美食大舞台”,在各品牌不断竞争、发展、融合之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餐饮生态。行业蒸蒸日上的背后必定有着众多餐饮人的不懈努力,是他们敏锐的嗅觉与对趋势准确的判断,带领着行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本次我们抽取了北京地区不同品类、不同时段的餐饮消费数据,洞悉北京餐饮业态发展趋势走向,希望能为北京餐饮人送上一份“参考资料”。

◇特点

*望京地区的美食丰富度提升,能满足更多国际化的美食诉求。数据显示,望京地区的国际美食线上订单规模最大,此地区国际美食商家规模也最大,其次为五道口地区。相比之下,西单作为北京的热门商区,该地区国际美食商家较少。

*小吃快餐最受年轻消费群体喜爱,消费者占比达39.04%。

*饮品成为当前热门餐饮品类之一,年轻群体成为饮品品类的消费主力。其中,北京世贸天阶、三里屯、中关村等地区饮品类商家数排名前列。

*北京国际美食的商家规模逐步上升,其中西餐、日料、韩料最受消费者喜爱,西餐也正是北京商户规模最大的国际美食品类。

*2016-2020年下午茶时段中,北京下午茶的外卖商家规模和订单规模均稳步增长。

◇趋势

*市场竞争不断升级,一线城市消费转型主要出现正餐快餐化、外卖占比较高等趋势,而数据显示,正餐品类的单均价也正在逐年降低。

*对比一线城市,北京四星、四星半、五星的商户规模高于一线城市平均商户规模。由此可见,北京餐饮市场持续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

*早餐时段的主要消费场景逐渐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相较于过去在店内用餐,早餐的线上订单需求量逐渐上升,而商家规模也随之增多。

*北京餐饮高端化趋势显著,数据显示,人均1000元及以上商户规模高于一线城市平均商户规模。

*作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北京餐饮国际美食品类逐渐多元化,包含西餐、日本菜、韩国菜、东南亚菜、中东菜、非洲菜等,其中韩国菜商户规模高于一线城市平均商户规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