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外开放形成良好格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廖蒙 网编:王巍 2021-09-05

在金融论坛上,参加会议的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近几年来中国证监会推出了一系列开放举措,对外开放形成良好格局。2020年初证监会提前一年放开证券基金和期货经营机构外资股比限制,他们都可拥有100%的股权,外资机构在经营范围和监管要求上均实现国民待遇。2020年7月证监会修订规则,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银行在华分行和子行申请基金托管资格,净资产等财务指标可按境外总行计算。

方星海称,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合格的外资机构在我国资本市场以独资控股或合资方式开展业务。2020年11月起实施的合格境外投资者新规进一步降低了境外投资者准入门槛,扩大了可投资范围,更加便利外资投资操作。此外过去几年沪深港通机制持续优化,沪伦通机制稳定运行,中日ETF互通产品运行顺利,深港和沪港ETF互通产品正式推出。A股纳入国际知名指数的比例逐步提升。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投资的范围和便利性显著增大。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 廖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