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天眼查联手央广名嘴跨界普法聊开公司那点事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贺陈慧 2021-08-13

近日,主持音乐和美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金话筒”张东跨界主持的法律财经音视频节目——《开公司那点事儿》,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APP和天眼企服APP上线。

《开公司那点事儿》此次节目共分50期,每期由张东和清华大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讲师梁泽宇面对面开聊,由时下热门话题引入,通过深入浅出的讨论、分析,用经典案例举一反三,讲解公司运营过程中的实用法律知识。

在目前已经上线播出的4期节目中,2位专家已经围绕“如何申请、维护商标”、“面对平台霸王条款,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和、“公司、企业傻傻分不清”三大话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告诉公司经营者如何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在“如何申请、维护商标”这一期,节目结合鹿角巷、沙县小吃和、苹果等耳熟能详的商标案例,对商标的定义、商标的消极要件(即不利于商标注册成功的因素)、商标注册、商标维权、商标的保护范围、商标防御和、申请商标的成本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第二期则从当下备受关注的反垄断入手,厘清平台的霸王条款有哪些表现及商家可行的维权方式。

最近两期节目中,专家围绕创业者关注度高的公司主体形式和出资形式,做了深入解读。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一人公司的区别,合伙企业和公司的区别,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的区别,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在税率、发票类型等方面存在的区别等等,专家都一一做了具体阐述,并且提醒一人公司要做好会计核算,厘清个人财产和公司财产,才能规避不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对管理和好Idea能否作为出资构成问题,也有详细解读。

《开公司那点事儿》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云听APP和天眼企服APP联手打造,聚焦企业经营者关心的话题,内容涉及工商服务、财税服务、知识产权和、资质许可和数据合规等多个方面。在首席内容官央广名嘴与法律名家轻松、幽默的思想碰撞中,公司运营者可打破公司经营法律盲区,轻松了解公司经营中容易遇到的“坑”,提前规避风险,提升公司合规运营水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