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重点拍品推荐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6-24

企业供图

李言蔼殿试举 第二甲等六十四名

29×11.5cm

纸本折装

殿试,又称“御试”“廷试”“廷对”,是唐、宋(金)、元、明、清时期科举考试之一,于659年由唐高宗首创。殿试为科举考试中的最高一段,由内预拟,然后呈请皇帝选定,中选者始得参与,目的是对会试合格区别等第,其中殿试第一名称为状元。李言蔼殿试举就相当于一份清朝的“高考试卷”。

企业供图

直隶提学使傅增湘奏请慈禧请安折

9.5×21.5cm

纸本

傅增湘(1872-1949),字润沅,号沅叔,别署双鉴楼主人、藏园居士、藏园老人、清泉逸叟、长春室主人等,中国近代著名藏书家。四川省江安县人。光绪二十四年(1898)进士,选入翰林院为庶吉士。

企业供图

科比签名球衣

附证书

科比·比恩·布莱恩特,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锋卫摇摆人),绰号“黑曼巴”(Black Mamba)。

企业供图

布政司手折

26×142cm 一通一页 

老札本  纸本

企业供图

村上隆《花丛中的任意门》

60×60cm

胶版印刷,冷印,高光清漆

全球限定1000版,官方原包装

村上隆是上世纪60年代以后出生的日本艺术家中极具影响力的一位,在日本不仅是一位受到广泛的喜爱的艺术家,也是日本新一代年轻人的偶像。

企业供图

张占占签名版画

《我想送你一朵花,可是却变成一团火焰》

丝网版画

版数165/188

张占占,原名张占龙,男。1982年生于河北,现居北京。200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雕塑系。

“我想送你一朵花,可是却变成了一团火焰。我们都是迷途的星星,却依然试着把黑暗照亮,这个世界有时不大友好,若是发光的同时还能为他人照亮道路,也不失为来到人间的最好奖励。”

企业供图

赵无极签名版画《伊比扎海》

29.7×42cm

2007,纸本石版画

版数79/99,发行机构:BFK(法国),已装框

赵无极,华裔法国画家。生于中国北京。在绘画创作上,以西方现代绘画的形式和油画的色彩技巧,表达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意蕴,被称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

赵无极平生创作尺幅最大的油画三联作《1985年6月至10月》(长达10米,高达2.8米)在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拍中,以4.5亿港元落槌,刷新了赵无极世界拍卖纪录,也是香港艺术拍卖史上最高成交的画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