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潘家园文创上新大青牛釉下五彩杯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6-10

企业供图

日前,潘家园礼物店推出了文创新品大青牛釉下五彩杯。杯身绘有老子坐骑大青牛,杯型为上风上水缸,一经面市便受热捧。

据介绍,该款釉下五彩杯由潘家园总鉴定师师俊超督造,青年书画家康峰担纲绘制,在原稿基础上素胎勾线,填五彩临摹,接着施釉、入窑烧制而成。杯身外部为釉下五彩,内壁勾青花。线条细致勾勒,凝聚匠心。大青牛形象气韵生动,画师康峰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中国画的创作技法,立足传统,营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其作品风格清新、设色淡雅,个人艺术创作在国内外专业刊物均有发表,被博物馆、专业机构收藏。

企业供图

据师俊超介绍,以大青牛杯为开始,以生肖为序,潘家园文创还将推出黑虎杯。未来计划接连设计上新十二生肖整组。

北京商报记者 胡晓钰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