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张跃:琥珀经营需个性化表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卢扬 2021-0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潘家园旧货市场内的钰荟琥珀是一家以多米尼加蓝珀设计、镶嵌、定制、批发零售经营为一体的实体店。自2014年开业以来,吸引了许多琥珀珠宝爱好者。

店主张跃介绍,蓝珀原本是地层中普通的琥珀,因数千万年前火山爆发的高温,使地层中掩埋的琥珀发生热解,而热解过程中产生的荧光物质融入到琥珀之中,这便是蓝珀色彩的形成核心。整体上,蓝珀的体色为淡黄色,黑底或者光照下呈蓝色,这种蓝色在太阳光或明亮的白光下更为明显,而且蓝色会随着光的照射角度的变化而灵活移动,因而有“蓝精灵”的美誉。张跃表示,由于蓝珀的资源稀缺性和开采难度大等原因,蓝珀的价格要比普通琥珀高出很多;与其他珠宝玉石相比更具灵性、轻盈等特性。

近几年 ,随着市场的变动调整,琥珀行业竞争愈加激烈,目前国内琥珀市场出现了增速放缓的情况,钰荟琥珀也经历了调整期。谈及市场现状,张跃指出:“特别是消费人群的转变、顾客欣赏水平的变化、网络微商时代的到来等现状,都对当前琥珀营销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如何往下走,必须进行思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 ”

“低端产品的市场正在逐步改变,个性化、精品化才是出路。高品质选材、精湛工艺和独特设计,才能不断实现超越。”在张跃看来,对于蓝珀的经营者来说,要想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应注重差异化和个性化的表达。据了解,为了满足更多不同层次、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张跃将每件蓝珀饰品从酝酿、设计再到最后的成品都赋予了其更具创造性的设计理念,比如用18K金镶嵌成手镯、项链、戒指等多种款式,受到各个年龄层顾客的喜爱。

对于前景,张跃表示乐观——虽然目前琥珀珠宝市场面临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既有经济大环境的作用,也有自身因素的影响,但作为稀缺的、历经千万年形成的天然资源,琥珀珠宝消费仍有广阔的前景。张跃同时指出,潘家园市场对经营商户所售商品品质管控极为严格,这也很好地为诚信商户的经营做了背书。看到其他市场流出用柯巴树脂或塑料充当琥珀,或用墨西哥蓝珀充当多米尼加蓝珀等,建议消费者擦亮双眼,提高鉴藏能力的同时,选择有商品品质保障的市场购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