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多点Dmall已确定开拓国际市场 麦德龙是布局第一步?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贺陈慧 2021-03-25

3月18日,有消息称,多点新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点Dmall)计划今年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逾5亿美元,目标是于今年下半年上市。虽然上市消息暂未得到多点Dmall官方回应,但《数据》杂志记者了解到,夯实底层核心技术,开拓国际市场,已经是多点Dmall在2021年确定要做的事。

不回应赴美上市传闻

近日,有消息称,多点Dmall已聘请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投资银行为顾问,为其赴美IPO融资逾5亿美元做准备。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明,多点Dmall最快将于2021年下半年上市。

针对上市消息,多点回复《数据》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不做任何回应”。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的信息,在此次赴美上市之前,多点Dmall已完成4轮融资。其中,最后一轮融资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该轮融资由兴业银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联合领投,融资金额为28亿元人民币。

序号

融资方

融资时间

融资轮次

融资金额

投资方

1

多点Dmall

2015429

天使轮

1亿美元

IDG资本

2

多点Dmall

201711

A

未透露

IDG资本

3

多点Dmall

20171226

B

未透露

IDG资本

4

多点Dmall

20201030

C

5亿美元

兴业银行等

 

确定开拓国际市场

虽然多点Dmall官方并未透露赴美IPO消息,但此前《数据》杂志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拓展国际市场已经是多点Dmall明确的2021年新计划之一。

据透漏,多点Dmall 拓展国际市场的行动已经开始。多点Dmall合伙人任中伟表示,要想拓展国际市场,首先就要将产品打磨成符合国际需要的,无论是多点Dmall OS、Mini OS等产品的英文版本,还是与当地的市场环境和法律做适配,以及国际市场的企业需求,多点Dmall 都做好了精心准备。“我们的系统不仅能覆盖国内的很多城市,未来在国际尤其是一带一路的市场覆盖方面,我们应该也会取得较好的成绩。”

多点Dmall 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或许一部分来自对麦德龙中国的数字化改造。2020年,物美集团与德国的麦德龙集团达成合作,作为物美集团旗下的在线零售服务供货商,多点Dmall 帮助麦德龙中国进行数字化转型。数据显示,目前麦德龙中国所有门店均已上线多点智能购业务,已有26家门店上线到家业务,计划今年4月份完成全国剩下71家门店的上线,2021年底麦德龙中国完成多点Dmall OS系统的整体切换。

公开信息显示,麦德龙中国的数字化成果得到了麦德龙方面的充分认可,截至2021年2月,麦德龙中国单月订单量较去年六月大涨近64倍,电子会员数增长54倍。在不久的5月份,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就将回到欧洲,麦德龙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正是在康德的引领下进行的。

底层技术是竞争力

作为一家在线零售服务商,多点Dmall 的信心还来自与对技术的投入。据悉,宣布完成28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之后,多点Dmall就将超10亿元人民币重点投向了研发体系,用于零售联合云的持续迭代,用户体验的持续改善,以及零售领域的智能物联等新业务之中。

任中伟表示,相比做营销或者是形式上的创新,多点Dmall的主要精力仍然是放在技术的投入上,这也符合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方向。任中伟进一步表示,“核心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层驱动力,像我们这类互联网企业就应该把资源用在核心技术的打造上,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让科技产生生产力,而不是仅仅在模式上进行创新。”

在任中伟看来,中国消费市场的数字化程度很高,一定程度上在倒逼着产品提升数字化水平,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发展起来的数字化产品,也会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未来像多点Dmall这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企业走出去是指日可待”。(作者/徐语聪)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