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市政协委员、英孚教育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张雅丽:教育企业应专注擅长领域、切忌频繁变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齐琳 2021-0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在教育行业的飞速发展和扩张之下,企业应如何应对?1月25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进入会期的最后一天,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英孚教育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张雅丽,张雅丽表示,无论科技手段和商业模式发展到什么样的地步,在教育这一特殊行业,企业都要坚守本质和初心,专注自身擅长领域,切忌频繁变动发展策略。

近段时间以来,教育行业在疫情及在资本的“鞭策”下发展飞速,在不断扩张的过程中,一些校外培训机构频频出现危机。张雅丽认为,这不代表整个教育行业的危机重重。行业和政府应探索如何在新的环境里避免不良企业侵害消费者权益,同时促进企业的健康成长,“有关部门可以根据市场经济的规律,和行业的特性对教育企业进行分类管理。”

“企业自身要具有洞察趋势的能力,只有深耕行业和市场,深挖用户需求,洞察到未来趋势的变化,才能帮助企业更准确预判未来的市场机会和风险。”张雅丽谈道,教育行业是个需要深耕的行业,不能唯利是图,要有长远眼光和发展规划。有沉淀、有情怀、有计划才能健康发展。这样的企业能在变局中灵活应对,并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而作为成人英语培训企业的管理者,张雅丽也在此次大会上提交了关于《构建国际语言环境,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相关提案。而根据英孚在2019年发布的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显示,中国的英语水平首次从低水平提升到中等水平,排名全球第40位,2020年则排名第38位。此外,在中国的城市排名中,北京的英语达到中等熟练度水平,并在近年来稳步提升。在国际化开放的当下,英语水平与竞争力、创新、个人发展等一系列指标呈明显的相关性。

为此,张雅丽建议,要在北京构建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企业与政府承担起各自的角色,积极建设终身学习的体系,扶持并借助语言培训机构的教育资源培养兼具语言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城市建设人才,从而提升北京的语言人才储备。“政府可以进一步鼓励在京企业,促使他们加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投资,一方面可以提升企业员工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能提升企业自身在市场竞争中的影响力,间接带动北京区域经济发展和良性循环,吸引更多高层次、拔尖的行业领军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提高以英语为代表的国际化语言水平,仅是终身学习体系中的一个环节,张雅丽指出,在构建终身学习体系时,除了需要学习必须的语言技能,还要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价值观与信仰。“每个个体接受教育,进行学习的的过程也是联结文化,创造机会的过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