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宋宇:赋予历史文化价值 首旅旗下重资产酒店改革方向明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关子辰,李珈凝 摄影记者:张笑嫣 网编:齐琳 2021-01-24

张笑嫣/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关子辰 李珈凝)疫情之下,酒店业饱受冲击,这其中建立时间较早的酒店,更是同时面对改造的紧迫与疫情的冲击。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介绍,首旅旗下有很多历史悠久的知名重资产酒店,未来通过它的历史文化价值为其赋能,让历史文化价值能够成为这些重资产饭店新的销售优势。

在宋宇看来,虽然酒店业的发展趋势证明,比较成功的都是轻资产经营。首旅这块业务在全国成绩也非常优秀的,自己并不担心。但首旅集团本身持有大量的重资产,现在更多的精力要放在如何让重资产发挥好的效应。

  “首旅有很多著名的重资产,比如北京饭店,位于市中心,比邻紫禁城,历史非常悠久,现在关键就是如何焕发出它的经济价值,这是无法用房间设施、酒店位置来讲出来的,是要通过它的历史文化价值为其赋能,让历史文化价值能够成为这些重资产饭店新的销售优势。”宋宇表示,总的来讲,住宿业是首旅发展的主业之一,首旅会立足北京逐渐向全国发展。如何提高首旅的资产的盈利能力,提高它的服务水平,发挥它的历史文化的优势,是首旅兢兢业业在做的事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