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两会

两会记者会|“十四五”的北京怎么走?委员们提了这些建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珈凝 摄影记者:张笑嫣 网编:齐琳 2021-01-23

张笑嫣/摄

1月23日下午2:00,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五位委员们围绕“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为编制好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主题,回答记者。

张笑嫣/摄

柯文进委员: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

消费中心城市不是一般意义的消费的概念,内涵非常丰富,要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不光要研究供给侧,同时还要研究需求侧,供给侧、需求侧要同时发力才能把消费中心城市打造起来。

张笑嫣/摄

朱碧新委员: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应该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禀赋,把科技创新抓好、抓实。要针对目前国家科技创新领域的一些重点关键环节,“卡脖子”工程,制定有力的政策支持,要充分调动刚才讲以上机构和单位的积极性,要通过科技创新来真正的引领北京的发展。

张笑嫣/摄

宋宇委员:北京市首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北京资源丰富,每年有2亿左右的京外游客到北京来,也有几百万境外游客到北京来,他们到北京来旅游,简单看就是花钱享受,但如何让他们了解北京的文化,了解中国的文化,让他们喜欢中国的文化,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这就能使旅游产业用文化赋能形成它的更好的影响力。

张笑嫣/摄

黄孝斌委员: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智慧城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它涉及到基础设施、各种平台,涉及到各种各样的系统的应用,而且它的用户涉及到市一级、区一级、街道乡镇一级,涉及到我们所有生活的行业,包括民生领域。所以,必须做好顶层设计。智慧城市的建设要总体设计,统一标准,分布实施,有步骤地进行。

张笑嫣/摄

王臻委员: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数字经济有其特殊的基础设施,应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要有算法、算据、算力,要打造城市的数据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以无人驾驶、智能车联网为例,围绕数字经济,要建立车路协同和物联网传感设施。北京商报记者 李珈凝/文 张笑嫣/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