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北京两会

打造跨界复合场景业态 带动消费回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网编:齐琳 2021-01-22

张笑嫣/摄

张笑嫣/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民革、共青团、青联、文艺、体育、新闻出版、对外友好界别的联组会。会上,12名委员围绕“首都的改革发展及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认真倾听委员发言,并和委员频繁进行互动交流。

来自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张兆旗建议,推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发展时,重点规划西山永定河整体文化产业的发展问题。他认为,在北京“三个文化带”建设中,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对于北京的整体发展,特别是西部地区的文化产业发展至关重要。来自文艺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聂一菁也提出,应加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中“三山五园”的整体保护与科学利用。

来自青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高一轩谈到“复合场景的业态创新”,他说,复合场景业态注重在生活方式的导向下,以场景营造为基底,进行商业业态重塑,推动公共空间融合。“通过复合产品的营造,可以破除千城一面的城市规划和营建难题,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交往体验和需求。”高一轩说。

杜飞进对高一轩的提议表示赞同,他举了三个北京民营书店的例子,说由于这些实体书店的入驻,很好地带动了其所在商场的人流回归、人气提升和市场回暖。“这几个例子足见跨界多场景复合业态的优势。2021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让更多具备条件的商业体引入实体书店。”杜飞进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