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种草用户+提效宣发 大麦快步搭建“最佳观演决策平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2-29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2月29日,大麦首次对外披露,截止年底,大麦用户观演后的评论累计超过116万条,大麦评分在4.5万个演出项目落地,用户生产演出短视频内容增速显著。此外,300余个演出厂牌已入驻大麦建立品牌馆,1400余个巡演项目开设IP阵地,为热爱演出的广大用户带来了崭新价值。

今年初,阿里文娱电影和演出板块正式融合,阿里文娱电影演出总裁、大麦总裁李捷正式将“最佳观演决策平台”确立为大麦的重要战略:“通过评论、评分、想看数据,用户观演有据可依,消费决策过程更加清晰、明确和快捷。”

据悉,打造“最佳观演决策平台”,大麦有三个重点方向布局:第一,打造内容评价体系,完善“评论、评分、想看”板块,种草用户;第二,搭建品牌宣发阵地,构建演出厂牌、巡演IP商家矩阵,提效宣发;第三,品类精细化运营,设立垂类频道,激发演出新消费。

据悉,目前大麦主要为剧场、展览两大品类提供评分。评分以大麦真实购票用户观演评分评价为依据,通过算法模型综合计算得出,致力于客观反映演出真实口碑。评分设五星十分制,分数由高至低分,为极好、推荐、一般、较差、不推荐共计五档。以今年8月公演的《阿波罗尼亚》为例,这部大麦评分9.7分的小剧场沉浸剧,用户直呼“三刷”才过瘾,观后评论突破1.2万条。受开演口碑直接影响,该剧2021年1月和2月的后续场次“逢开必罄”。

此外,品类精细化运营也是大麦推动平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8月,大麦上线音乐节频道,以可视化演出地图的形式向观众推荐热门音乐节。目前,平台在音乐节宣发上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用户锚定、内容触达、销售转化、售后留存的营销方法论,音乐节首周票房占比同比去年提升16%。据悉,2020年元旦前后,脱口秀频道也将上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