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岚图首款量产车发布 东风冲高借道“增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濮振宇 网编:王巍 2020-12-24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濮振宇)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近日正式发布,该车型定位为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明年三季度交付用户。

岚图汽车为东风汽车旗下独立电动汽车高端品牌。今年7月,岚图汽车发布品牌首款概念车iLand;9月,岚图汽车全球首发量产概念车iFree;11月6日,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身下线;11月25日,基于iFree打造的岚图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预生产下线。

企业供图

岚图汽车科技公司CBO雷新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岚图FREE售价将不高于40万元,具体价格会在明年上海车展前揭晓,而且岚图FREE增程电动版和纯电版会同步上市。

资料显示,增程式电动车又被称为串联式混合动力车,车辆仅依靠发电机动力即可行驶,车内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仅用于推动发电机进行发电,相当于在普通电动车上装了一台用于充电的汽油发动机。在国内,仅有理想汽车等少数车企采用增程式技术路线。

对于岚图技术路线,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采用增程驱动模式能实现良好的电驱动体验,同时摆脱续航里程焦虑。岚图坚持以电驱动为主的技术路线,至于动力源是电池还是发动机,会让用户自由选择。

根据计划,明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未来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在渠道方面,岚图汽车将采取全直营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同时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明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座直营体验店。同时,明年岚图汽车还会发布官方App,用户可通过官方App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等操作。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屡创新高,越来越多车企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11.9万辆,同比下降0.1%,降幅较前10个月大幅收窄9.1%;销量为110.9万辆,同比增长3.9%,增速较前10个月已实现由负转正。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随着入局车企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作为一个刚成立不久的新品牌,岚图要想突围而出,在研发和推广方面就必须坚持投入巨量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与造车新势力不同,岚图汽车背靠传统车企东风汽车。今年10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股份”)递交创业板IPO申请并获得受理。招股书中,东风集团股份表示,此次上市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以及补充运营资金三大方向,其中岚图汽车将获得110亿元投资。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