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名家名段轮番上演 第三届中国京剧之星展演传承经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2-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2月23日晚间,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京剧之星展演”正式开幕,包括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常秋月、谭正岩、詹磊、张建峰在内的多位著名京剧艺术家,为京城戏迷接连奉上多场精彩演出,此次展演将持续到12月27日。

据悉,今年是徽班进京230周年、京剧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0周年,为推动京剧艺术传承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京剧院团对优秀京剧人才的培养提高,提升优秀京剧人才的社会影响力,本届中国京剧之星展演特别邀请到现阶段国内多位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携经典唱段登台。

其中,12月24日将由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常秋月演出《杜十娘》。《杜十娘》讲述了临安书生李干先入都春试,结识金陵名妓杜十娘。十娘久厌风尘,正拟寻觅佳偶从良,误以李可托终身,乃设法逃出妓院,与李干先相偕返里。途中,夜泊瓜州渡口,为富商孙富所见。孙久慕十娘姿色,又因与李干先旧识,乃密与商议,欲以银千两质换十娘。李利令智昏,欣然允之。翌晨迎娶,杜十娘出示所携之百宝箱。李干先悔之不及,孙富则手舞足蹈。十娘先投箱于水,立船头上痛斥孙、李二人,继即投江自尽。  

12月26日将由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演出《定军山》。《定军山》则讲述了,张郃兵败惧罪,又攻打葭萌关。老将黄忠、严颜向诸葛亮讨令拒敌,合力杀退张郃;又乘胜攻占曹军屯粮之天荡山,杀死夏侯德。黄忠另引一军攻打曹军重镇定军山,定军山守将夏侯渊出战,各不相下;夏侯擒去牙将陈式,黄忠又擒住夏侯之侄夏侯尚,黄故意于走马换将之时,箭射渊侄,激怒夏侯渊来追,引至荒郊,用拖刀计斩渊。引至荒郊,用拖刀计斩渊。大获全胜,一战成功。

除此之外,12月27日,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詹磊、张建峰还将先后献上《战马超》《碰碑》等经典剧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