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BOSS面对面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12-10

本届高峰论坛创新性设置了BOSS面对面环节,6位嘉宾分成两队,围绕“国潮与时尚”“ 房东与租客”“ 线上与线下”等热点话题展开跨界讨论。他们针锋相对、各抒己见,为商业企业的未来发展“抛砖引玉”。

时尚VS国潮

富华国际集团商管事业部总经理 王春艳

商场是平台,承载不同潮流文化

不论是国潮还是时尚,都拥有好的元素,能够与生活方式相融合。老字号在设计和理念上已经能够追上当前的潮流,所以在购物中心招商中,也希望能够有老字号品牌进驻,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体验。不过,王春艳指出,老字号品牌还需要强化自身的运营能力和推广能力,这样才能维持长久的销售。

内联升副总经理 程旭

传承创新是老字号发展重点

对大部分老字号来说,应该做好 “入时”和保持特色。老字号传承百年,最核心的就是传承与创新,而百年不变的就是一直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的产品与营销的方式。老字号与新兴网红店相比,存在着不太善于把握粉丝经济、社群运营等问题,老字号的运营能力仍有待提升。

内联升通过引入时尚设计师,与专业团队合作,对产品进行全方面的创新。在营销方式上,内联升也布局数字化,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方式,开创“坐店等客”之外的新营销模式。

租客VS房东

北京河豚家族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总经理 杨紫苏

外卖会由低价策略向品质策略转变

对于消费者来说,餐饮品质会是消费者更看重的地方,消费者对于网红餐饮的追求会更多转向性价比较高的餐饮。对于餐饮企业来说,企业由注重营销变得更注重品质和服务。此外,外卖是餐饮企业重要的线上突破口。未来外卖会由低价策略向品质策略转变,外卖客单价可能会从以前20-30元为主,慢慢提升到30-40元为主。

中粮·祥云国际总经理 刘琪

高品质餐饮品牌成商场招商重点

当前的餐饮业态在充分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基础上,消费者对于消费品质的要求更高,无论是食材挑选、烹饪方式还是就餐方式。这也促使商场在招商时,对餐饮品牌品质提升有了更高的要求。

网红餐厅也成为市场的宠儿。从网红餐厅的爆火现状反射出当下的消费趋势,餐饮业态除了菜品本身之外,在其他方面也有着许多需要重视的因素。大到整体品牌的形象、饮食文化的宣导、与市场动态的紧密结合,小到餐厅环境的打造、内部服务的细节,都可能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点。

线上VS线下

义乌泽熙总经理 朱芳芳

数据为生产端注入了强大信心

数据的支持为生产端注入了强大信心。更加紧密地和大数据结合,能提前洞察市场趋势,让生产端和消费端可以同步配合,甚至生产端可以跑到消费端前面。企业通过智能化生产,让生产更高效。泽熙有了电商大数据的支持,在产品上线之后,基本上当天就能出单,一个星期就能卖爆。差不多在一个月内,基本上平台上线的单款可以做到10万+。德邦快递北京事业部综合管理部总监 田文伟

疫情让快递企业更理解客户体验

对于快递企业而言,疫情期间最大的启发来自于客户体验。如何在工业园区、写字楼、小区等具体场景保障货物流通的正常运行,解决方案逐步增多,对客户体验的理解也就越来越深刻。为了能在疫情期间及时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企业在车辆成本和人员安全方面承受了较大的运营压力。为了能保证员工和客户的安全,物流企业必须要在物资储备上做到极致。其次是通过大屏每天实时联动、抽查,来保证工作安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