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阿里巴巴犀牛智造CMO危昱:

北京是数字新消费发展的重要阵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12-10

北京商报

今年“双11”,北京共有37万商家参与,商家数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二。而在平台消费者买入总额方面,北京同样位居第二位,进口商品消费总额同比增长42%。新品牌、老字号、文旅产品消费旺盛。“北京无疑是数字科技创新和数字新消费发展的的重要阵地。”阿里巴巴犀牛制造CMO危昱总结道。

疫情影响下,特别是服装行业的整个产业链面临着空前的生存压力。服装的生产、售卖周期变了,春季的商品都变成了库存。而到夏秋的时候,线上又出现了消费的小高潮,但对于商家和厂商来说,产能却不够,“疫情对于从消费格局到行业格局,都带来很大的冲击。而这也正是国内大循环呼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消费新格局的一个缩影”。

危昱还表示,如果把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电商、新零售的兴起看作是中国在消费领域发生的一轮改变,那么今天新一轮的改变,极大可能是由AI技术、数字化生产、IoT等数字科技创新所带来的产业改变、供给侧结构性的改变。

“以阿里为例,数字科技的创新已经在交易、生产各个环节深度发展。我们的工业视觉AI系统,已经能够帮助完成服装质检工作。今年天猫‘双11’活动期间,我们的核心交易系统在公共云上,经受住了58.3万笔/秒的全球最大瞬时流量洪峰。在直播间上线全球首个多语言实时翻译系统,可支持214种语言人工智能客服服务,大幅提升全球购便利化能力。”危昱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