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傅跃红:商业零售行业洗牌提速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0-12-10

 北京商报

行业洗牌正在提速,线上线下界限进一步被打破。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在全民宅居的背景之下,商业零售成为整个首都经济社会的“晴雨表”。

当下我们正面临着百年一遇的大变局,商业在疫情的倒逼下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从百货到购物中心,从大卖场到便利店,从无人售货到直播带货,商业运营模式及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蝶变。

商业零售行业格局发生了变化。一方面,行业洗牌正在提速,强者更强,大型商业对于传统业态、小型连锁店正在完成平台式的整编;另一方面,宅居的生活方式助推了线上经营,线上线下的界限也在进一步被打破。在这场变革中存活下来的商业品牌企业经受了市场的历练。

“看清趋势才能够创造模式。”傅跃红认为,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的过程中,如何优化商业发展结构,提升商业的服务品质是每一位商业人追求的目标。“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坚信首都的商业人会不辱使命,发扬利他有为的精神,在国内大循环中开创首都北京消费的新格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