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12项大奖揭晓 非音未来计划联动资源搭建音乐人一站式服务平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2-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2月10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支持,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非音未来·音乐扶持计划暨2020年第二届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以下简称“非音未来”)之终轮决选——“2020非音未来年度音乐盛典”正式举行,评选出了2020年非音未来·音乐扶持计划年度最佳音乐作品等各个奖项。

主办方供图

音乐盛典现场,十组选手依次进行了现场展演。经过一番角逐和比拼,综合音乐导师、线下评委以及媒体评委三方评分,现场揭晓了“声乐组”和“器乐组”共12项最佳和优秀奖的归属,其中,陀乐乐团的《善愿》荣获“年度最佳声乐作品”,刘朴的《夜深沉》荣获“年度最佳器乐作品”。

据悉,自4月30日发布2020“非音未来”作品征集以来,主办方以“用音乐发现未来”为主题,分设了“声乐组”和“器乐组”两个类别,鼓励并支持非遗音乐、世界音乐、民族音乐、古典音乐中的优秀作品和优秀音乐人参与进来。截止8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300组音乐人的600余组作品,较去年大幅增长;参赛者来自北京、陕西、山西、云南、内蒙古、新疆、四川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除了征集作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外,本届“非音未来”赛制设计上也进行了优化,参赛作品经过“海选—初选—复选第一轮—复选第二轮—终轮(盛典)”五个环节的层层选拔。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非音未来”制定了一系列量身打造的运营战略:一方面,“非音未来”将打造一站式艺人经纪体系,聚集音乐行业资源并加以整合,与优秀音乐人签约,为其提供一站式的演出推广、作品发行、宣传推广、作品收益、版权管理与权利保护、粉丝运营、商业代言及衍生品经济等多重服务,全产业链支持音乐人;另一方面,还将落地打造非音未来·聆听中国原创音乐会、户外音乐节、文旅实景演出、沉浸式音乐展等产品,为音乐人搭建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