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国家文物局:北京正在进行国家自然博物馆建设可行性研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国家文物局官网最新发布的《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771号(资源环境类198号)提案答复的函》,国家文物局表示北京市正在进行国家自然博物馆建设的可行性研究。

该函指出,国家文物局正在积极推动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修订工作、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在法制和政策层面为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据了解,北京市正在进行国家自然博物馆建设的可行性研究。建立国家自然博物馆专业性强、涉及面广,需要相关主管部门统筹规划,对其选址、功能、规模、建筑形式、展示内容等进行科学评估论证后实施。国家文物局称,下一步将积极关注此事进展,协调有关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加强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自然类博物馆体系布局,提升其专业化水平和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功能。此外,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有博物馆名称因特殊情况确需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的,需报请国务院审批。

据统计,目前全国已建成自然类博物馆近200家,其中,中国地质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北疆博物院)、吉林省自然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馆等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