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最美距离》首演 讲述朝阳区平房地区真实抗疫故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摄影记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0-29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29日,朝阳区平房地区工委召开“同心发展在行动 同频治理践誓言”表彰活动,对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双报到’党员”、“优秀志愿者”和“优秀组织”进行表彰。在表彰活动后,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地区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地区办事处主办,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抗疫主题话剧短剧《最美距离》在北京京城梨园大戏楼上演。

该剧自4月起筹备、调研,历时7个月,将朝阳区平房地区的真实抗疫故事以纪实戏剧的形式,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人物故事串联起来,展现了党和人民群众在这场战疫中众志成城、不畏生死、战之必胜的决心与风采。

“新北京人”较多是北京朝阳区平房地区人员构成的最大特点,疫情爆发时值春节假期,人口流动频繁、返京人员多为平房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诸多考验。但在地区整体的部署、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全体居民的配合下,平房地区最终实现了疫情以来“零感染”的目标。话剧《最美距离》以北京朝阳区平房地区基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为背景,讲述了社区党委书记兼妇联主席马红梅和她的“战友们”一起,从“传统摸排”到科学防控,打响了一场属于他们,更属于所有人基层群众的一场“防疫保卫战”。

剧中的故事均取材于平房地区真实的抗疫故事,每一个人物都能在平房地区抗疫工作中找到原型——社区保安小黄、隔离酒店的张经理、巾帼志愿者代表李阿姨以及因恐慌而焦虑的普通居民程峰等等。他们用关心与爱撑起了一把大伞,让众多因未知而感到无助的人们,在绝望之中找到了温暖。

据介绍,《最美距离》从立项到演出历时7个月,由专业戏剧团队——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剧本经过数次精心打磨,不仅重现了真实的平房地区社区抗疫经过,更体现出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在抗疫过程中对防控工作科学、严谨、认真的意识和态度。

据悉,该剧除了专业戏剧演员外,还有平房地区居民一同参加演出。这些居民有来自平房“法治小剧场”文艺团队中的成员。《最美距离》以专群结合的方式,由社区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话剧尾声,大屏幕播放了平房地区真实的抗疫影像。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这次抗疫行动中,平房地区很多居民都参与到了志愿者队伍中;一些企业也力所能及地为社区防疫工作提供着医疗物资、食宿;而那些未能参与到社区一线志愿者队伍中的人,也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配合着社区防控工作。

该剧导演郭峰儿说:“战疫期间,保持最美距离,人与人的距离远了,心与心的距离却近了。看这部剧的时候,我们能够深刻的感受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