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累计创建3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杨卉 网编:卢扬 2020-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10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北京市乡村民宿发展推进会(以下简称“会议”)于日前召开。推进会上,相关部门为23个村颁发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标牌。据统计,目前北京已累计创建了38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74个星级民俗旅游村,6000余个星级民俗接待户,乡村民宿品牌699家,包含院落1668个、房间8211间,接待人数17110人。

具体来看,会议指出,当前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面临难得的机遇,市场旺盛需求,发展有坚实基础,政策有明确的指引。但同时,在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进入提质增效、蓬勃发展的新阶段时,也面临突出问题和挑战,如乡村旅游“小、散、低”的瓶颈有待突破,引领带动作用有待提升等。

另外,本次会议还在几个方面做了重点突破,如聚焦民宿发展需求的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北京市乡村旅游融资担保、乡村旅游政策性保险服务和北京旅游资源交易三大平台建设,加强民宿专题宣传推广,办好畅游京郊系列活动,做好“我的桃花源”节目,打造北京乡村民宿爆款节目;在重点推出的“一键游北京”项目中,探索推出专项的北京乡村民宿旅游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整合多项功能,推进智慧管理决策、智能服务升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