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已完工75%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网编:卢扬 2020-09-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9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MDC),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个启用的非竞赛场馆,目前工程建设总体进度已完成75%,即将为测试赛提供仓储相关服务。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既是家具白电、技术设备、体育器材等办赛物资的集中存储场所,也承担着赛事所需物资的分拨、配送、通关协调及总体配送计划编制等服务保障任务。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总体进度已完成75%,可实现如期交付使用。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采用仓储设计理念,总建筑面积达8.1万平方米,总高度34米,由南北两座主体建筑构成,通过东北角盘道卡车可直接进入每层卸货平台,能满足不同重量、体积、类型货物的运输和仓储需求。项目主出入口位于北侧,设有人车分流道路,以提升交通安全等级。此外,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还将设立展示区、办公区、会客区、休息区、中西餐厅等,可满足货物仓储、日常办公、餐饮休息等多种需求。

在节能降耗方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园区内室外照明系统均采用太阳能发电,所有叉车、拖车、货车将会使用新能源电动车,避免尾气污染。货物打包和拆封过程中产生的诸如塑料膜、纸箱、纸板、木板等大量垃圾,园区将通过采取可复用环保材料,并执行垃圾分类等措施。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物流团队、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松下(Panasonic)、欧米茄(OMEGA)等机构已开始着手入驻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的前期准备工作。年底,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物流中心将迎来测试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