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2020中关村论坛:打开未来世界的科技想象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贺陈慧 2020-09-18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后,北京又举行了一场国际化会议,聚焦全球科技创新发展。9月17-20日,2020中关村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举行。

开幕会上15位国内外嘉宾,以“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为主题,围绕世界各地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深入研讨科技抗疫、生命健康、全球创新合作、科技发展前沿等国际关心的重大议题。

1

触及最前沿的科技力量

开幕式上,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就前沿科技进行了分享,嘉宾们一致认为,携手科技合作是应对当前全球挑战的重要方向,技术是能为人类带来福祉的。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前院长格雷戈里·温特表示,可能十年后我们再回头看的时候会发现,新冠肺炎和随之而来的创新浪潮,其实为全世界指明了更好的方向。

描绘未来技术蓝图

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医学作为直接维护人类健康的学科和产业无疑是核心关注点。在2020中关村论坛上,多位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分享,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医疗卫生事业与健康产业的发展问题及解决路径。

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宽用企业自身案例,讲述了中关村科技企业如何通过技术创新走向全球,用事实证明“人工智能助力建设全球健康命运共同体”。

1

经济迈向智能时代

探讨未来发展路径,数据要素的价值被提到了重要位置,英特尔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梅伯里在开幕式上表示,“将数据转化到信息才是真正推动下一个计算十年的动力”。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则表示,未来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标签会是智能经济,“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我们也希望用科技能够真正地推动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也强调,要继续保持奔跑,血液里要保持创业创新的DNA。

此次论坛从9月17日开始,为期4天,包括“会议+展览+交易+发布”四大板块,共计50余场活动。论坛部分主要围绕中俄创新合作、生命健康、人工智能、创意城市、科技园区、创新生态、青年创业、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主题展开。今年的展览,首度与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融合,设立抗疫科技、前沿科技热点、科技冬奥等12个主题展区,近8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

此外,据了解,交易板块共汇集国内外线上线下7000多个项目,将有259个首发项目在论坛期间集中登台亮相。

编辑 | 侯雅薇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