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芭蕾精品晚会》登场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首次重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段跃 2020-08-27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8月29日晚间,国家大剧院“华彩秋韵”系列演出之中央芭蕾舞团《芭蕾精品晚会》将正式亮相,为观众在线上带来五部精彩的芭蕾作品,而这不仅是国家大剧院自推出线上演出以来的首场舞蹈演出,也是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在特殊时期以来的首次重启。

据悉,此次演出中,不仅包括《古典女子四人舞》《灰姑娘》《仙女》在内的古典芭蕾经典选段,同时也将上演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第一场《常青指路》,带领观众重温红色经典,此外,中央芭蕾舞团为抗疫特别创作的交响芭蕾作品《逆风飞翔》也将首次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大剧院“华彩秋韵”系列演出是继“春天在线”“声如夏花”后,于本月初推出的最新系列线上演出,并由“繁华众声:张艺、陈悦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拉开帷幕,且该场音乐会采用了全球首次“8K+5G”直播。而此次的《芭蕾精品晚会》,也是国家大剧院自推出线上演出以来,在陆续为观众呈现音乐会、歌剧、话剧、戏曲等多种演出形式后,进一步丰富,带来舞蹈类的演出。

而为了让观众进一步了解芭蕾艺术,在《芭蕾精品晚会》的导赏环节,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陆放将在演出前带领观众走上舞台,为观众介绍芭蕾演出必不可少的“秘密武器”,探一探后台紧锣密鼓的准备情况。此外,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还将在排练厅共话芭蕾艺术,并与中央芭蕾舞团青年演员赵欣悦、管翀正一同揭秘芭蕾舞者台前幕后的训练日常,介绍演出作品的不同特点,让舞迷在欣赏芭蕾之余,更能看懂芭蕾,感受芭蕾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线上演出已成演出市场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环,既是相关作品的展示平台,也是将观众从线上导流至线下剧场的重要渠道,因此在内容层面也需更为丰富,并从多元化的展现方式及角度建设线上平台,从而达成培育演出市场的目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