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十分钟超七成影票售罄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上演“手快有手慢无”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肖玮 2020-08-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在影迷的万众期待下,8月19日中午12时,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终于正式开票。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开票仅十分钟,便已经有72%的电影票售罄,而多部热门电影更是在1分钟内甚至是开票便已售罄,可谓是“手快有手慢无”。

自此前公布开票时间后,大量影迷便已摩拳擦掌,坐等开票的那一刻。随着时间来到8月19日中午12时,影迷们便纷纷在官方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上抢购电影票。当北京商报记者于12时01分刷新购票页面时发现,电影《战争与和平》《黑客帝国》三部曲等作品的所有场次电影票均已售光,包括第一排角落位置的电影票,也已呈现出红色已售的标志。

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资料显示,本次“北京展映”共设有“官方推荐”“修复经典”“侯麦之约”“电影万岁”“镜界”“女性之声”“华语力量”“环球视野”“IMAX钜献”“系列饕餮”“露天放映”“云上共享”在内的12个主题单元。且展映方式更为多元,除了观众孰知的线下电影院外,视频网站、电视端也将进行展映。

在线下展映方面,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安排电影院放映百部约400场电影。其中,最快售罄的影片TOP10分别是《掬水月在手》《默片解说员》《阿基拉》《战争与和平》《热带雨》《天堂电影院》《象人》《黑客帝国》三部曲,以及《现代启示录》《慕伶,一鸣,伟明》。而《天堂电影院》《阿基拉》和《黑客帝国》三部曲等经典影片,更是开票卖光。

快速售罄的景象,首先离不开影迷们对展映影片的期待,并凭借较快的手速在第一时间抢购电影票,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开票顺利,各方也为此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

在开票的前一天,北京商报记者在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的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每台售票取票机进行着安装调试,并将票纸放入每一台机器内,确保机器的正常运作。而在未来,每个电影院均将有工作人员值守,现场帮助观众解决遇到的问题。

据阿里影业公共事务专家付晓波透露,“尽管北京国际电影节于一个月前才正式定下举办时间,本月初才对外公布具体的展映计划,但实际上我们自我们一直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保持着沟通,并事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进行预判、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强化技术与系统。随着展映日期正式确定后,各项工作便紧锣密鼓地展开。”

对于展映环节而言,除了要确定上映影片、涉及影院以及排片安排外,如何应对影迷第一时间快速抢票而瞬间涌入的压力,保障系统稳定运行,是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且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今年线下展映的影院数量或许不及往年,但影迷高涨的热情仍会引发购票的高峰。对此,付晓波表示,“此前我们也进行了多轮压力测试,且每次测试时均将压力值设定在往年峰值的10倍至15倍,为的就是做好线上保障。”

在各方的推动下,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工作有序进行着,且随着“北京展映”的开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各板块活动均进去最后的倒计时状态,并即将在8月22日-29日相继展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