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商业

华熙LIVE品牌欲以轻资产模式复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赵述评 刘卓澜 摄影记者: 网编:王巍 2020-08-13

品牌或始于一念,但终成于坚持。缘起于奥运场馆运营的华熙LIVE品牌,十几年来不断以文化体育、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教育、文化生活五大文化业态的融合充实自己,终于迎来了其品牌自觉的时刻。

近日,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她对华熙LIVE品牌的系统性总结和思考。在她看来,华熙LIVE的内容创新能力和前后台运营能力是品牌的杀手锏,而“快乐”则是品牌为消费者带来的核心价值。

项目扩容是制造快乐需要

8月,华熙LIVE罕见地高调宣布,华熙LIVE·五棵松项目将进一步扩容,五棵松北区开启招商,将引入影院、跳楼机等沉浸式业态,预计在2021年5月1日前建成,加上已有南区和6月新开业的调调街,华熙LIVE·五棵松日容客量有望从目前高峰时期的10万人次扩充到20万人次。

华熙方面透露,2019年全年华熙LIVE·五棵松人流量超2000万人次,相当于整个北京市的人口总和,2019年全年带动消费十几亿元。

五棵松项目内热门的餐饮商家在高峰时段一座难求。“五棵松项目目前确实出现了饱和,这也是我们要扩容北区的核心原因。”赵燕自己也对实际状况并不讳言,“消费者等位时间长,体验感是不好的,这不符合我们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的初心,所以才要有调调街,并增加北区来承接,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提供更多、更优体验的业态。”

商家受益华熙才受益

在赵燕看来,华熙LIVE模式中,华熙与商家间是相互赋能的关系。“华熙的理念是‘先利他再利己,利他才能利己’。”赵燕告诉记者,华熙LIVE模式如果分为前中后台,那么华熙作为业主方和运营方,负责前台和后台,商家负责中台;前台负责引人流,要配置业态、打造环境、确定承载建筑形式;后台要做好支持服务,包括物业运营、线上系统、各类娱乐设施等;中台需要做好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能够拥有很好的体验。“平台与商家携手,针对内容不断进行创新,才会有人流的汇聚,才能形成华熙LIVE这种新商业模式,才会为双方带来收益。”

华熙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五棵松项目80余家商家的租售比在10%以内,即七成华熙LIVE商家的销售额是租金的10倍,全部商家的租售比控制在20%以内。

赵燕认为华熙LIVE的核心内涵是“五位一体”,即融合文化体育、文化娱乐、文化艺术、文化教育、文化生活五大文化业态,让年轻人来参与、来体验、来感受。“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地方能待够至少5小时,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启全新的生活。”赵燕说,“运营能力是我们的核心能力,除了赋能商家外,华熙还坚持核心业态自持自营,或参与投资,以确保华熙LIVE调性不变。”

提供沉浸式互动体验

除了2017年最早启动的五棵松项目正在扩容外,华熙LIVE也已经在全国其他城市展开了品牌输出,华熙LIVE·528、华熙LIVE·鱼洞于2018年在成都、重庆相继开业。

未来,华熙LIVE品牌有望在江西上饶信江等多座城市落地。赵燕还希望以轻资产的方式,不断复刻华熙LIVE项目,与有意愿的地方展开合作,当然华熙LIVE的品牌输出也有自己的“门槛”。

赵燕表示,首先是对城市人口的要求,必须选择人口在500万以上的城市,且人口构成以年轻人为主;其次是选择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经济发达城市,如附近必须有地铁来疏导人流;第三,合作伙伴必须和华熙LIVE理念和价值观趋同,双方必须都能够做到“坚持坚守 创新担当”,且都要具备做实业、做产业的思维。

另外,在谈到华熙LIVE品牌输出的核心竞争力时,赵燕表示,“一是我们有结合当地情况的内容创新能力,比如在五棵松北区会引入剧场‘德云社’,而在成都会邀请李宇春参加超级音乐盛典;二是运营能力,涉及核心业态的运营能力、物业的运营能力、商业的招商运营能力,因此在项目前期规划设计阶段,就需要从产业的角度去参与,提供咨询服务”。

赵燕表示,未来的华熙LIVE将建设成一个线上线下互动、为城市年轻人打造的社交平台,为年轻人提供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吸引更大的客群,带来广泛的影响。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