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助力脱贫攻坚 邮储北京分行升级三农金融服务主打产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摄影记者: 网编:段跃 2020-08-06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今年新春伊始,《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发布,“一号文件”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企业供图

北京市由于经济发展速度较快,农民收入水平较好,目前国家标准贫困线下的贫困户已经脱贫,农户基本实现“温饱”,不存在“绝对贫困”的人群。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振兴首都农村作为工作重心,扎实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服务。

多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优化升级三农金融服务主打产品。一是加大个商快捷贷的产品改进,延长单笔业务期限,增强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二是持续优化现有小额贷款产品,通过扩大准入客群、改进授信额度测算方式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升级美丽乡村贷,为农村观光旅游、精品民宿等新产业提供助力;三是加快推进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小额贷款,积极外拓,对接具备广泛用户群体的一流互联网平台,或具备区域性、专业性、独特性等优势的“小而美”的中小互联网平台,谋求合作发展;四是以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农产品集散商圈为对象,以支持市场方基础设施建设、交易系统建设、商户资金结算为抓手,推进“市场+商户”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并不断积累数据资源向线上自动化延伸。

企业供图

另一方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及时推出新型农业主体的贷款投放服务。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首都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农业的重要力量,是首都乡村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加大新型农业主体贷款投放是支持首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加强与政府、农委的沟通力度,及时掌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和发展状况,提升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与北京市农业担保公司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建立科学合理的分担机制,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问题。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围绕重点合作社名单,开展金融产品对接落地工作,推进惠农合作社贷款落地。盘活农村现有资源,稳妥推进“两权”抵押等农村产权抵押贷款业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