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爱学习“天空之城”计划助力机构线上转型 多学科OMO新品持续赋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摄影记者: 网编:段跃 2020-08-06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所有人停下了脚步,重新审视生活,也让我们更加珍爱生命。严重的疫情,特殊的长假,成为我们一生难忘的经历。全国中小学延迟开学,线下培训全面叫停,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倡导下,2亿多中小学生先后持续了数月的“网课模式”。由于无法开展线下教学,线下教育培训机构陷入空前的经营窘境,转型线上成为整个教育培训行业唯一的出路。

时间回到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一天),彼时疫情还未大范围蔓延,大多数人还在观望,深耕行业十年、服务了全国1万多家教培机构的综合供给平台——爱学习教育集团便敏锐地意识到线下教培机构即将面对一场“硬仗”和“苦战”。“对于大多数中小微机构来说,很难凭借一己之力在短期内搭建线上平台,不仅机构面临巨大的经营困境,服务的学生也将面临学习中断的风险,这个时候,爱学习要站出来,承担起行业平台的责任。”爱学习创始人、CEO须佶成如是说。集团内部迅速达成一致意见,并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天空之城”计划,帮助全国教培机构渡过难关,保障数百万学生“停课不停学”。就此,一场规模浩大的行业线上大迁徙拉开序幕。

企业供图爱学习教育集团创始人、CEO须佶成 

多措并举助力万家机构转型

对于线下教育机构而言,转型线上并非一件易事,不仅仅是上线直播平台就能解决的,而是涉及到教研、教学、师资、运营、营销、管理等一整套体系的提升与转型。因此,爱学习需要快速迭代工具、内容和服务等多个方面,以实现迁移线上的授课平稳过渡和软着陆,真正帮助机构快速适应变化。

春节刚过,爱学习800名教研教学老师、460位产研工程师、500位运营支持陆续回归岗位,投入到让整个行业为之期盼的迁徙之战,一方面,帮助集团旗下高思教育及高思1对1线下服务的北京学员转移线上;另一方面,为全国所有的行业伙伴提供免费的线上直播平台和服务。短短十余天时间,爱学习在线直播平台顺利上线,2月1日首日线上开课经受住了120多万学生实时在线的严峻考验,爱学习线上迁徙成功起步。除了在线直播平台、授备课系统、电子讲义、双师课堂等,爱学习还为合作机构提供了全面的线上课运营陪护计划及线上学习运营方案,包括硬件指导、校长培训、教师培训、7×24小时在线运营支持、物料支持等服务,并将备课、授课、课后服务技术全面打通,为学生“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据悉,在此期间,爱学习的教研教学老师们每天平均工作15个小时,每节课平均磨课30遍以上,只为呈现最好的课堂效果;校区运营老师1天分装并邮寄15000套讲义,甚至直接把讲义送到学生居住小区,只为线上课能顺利进行;产研工程师们更是把办公室当做了家,紧锣密鼓地开发、测试,持续迭代在线产品;运营团队每天数百通电话,回复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进行细致的线上运营指导……据不完全统计,在“天空之城”计划中,爱学习用于产品研发的费用就达数千万元。

“疫情袭来,正常的课程交付受到了很大挑战,家长存在观望心态,校区现金流极度紧张,幸好有爱学习的一路陪护,帮助我们实现了97%的寒假线上课程交付,春续暑秋也做到了80%的续班率。”回忆这半年的战“疫”经历,上海元博教育郭校长不无感激,“似乎在每一次变革转型中,爱学习都在给予非常重要的帮助”。

安徽合肥博思教育的唐校长表示,“出于信任,2月我们就加入了‘天空之城’计划”。搭配爱学习提供的直播平台,唐校长实现了教师教学、教研内容及教学工具的线上化,“有爱学习做支撑,博思教育也大胆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本地化试验”。保定大桥英语的王校长坦言:“2月底时特别焦躁,多亏爱学习的工作人员给了我很多鼓励。使用了爱学习的线上课后,续费效果一点也不比线下差,相反理科的续费率比线下还要高。”

当然,除了帮助全国机构快速适应新的教学模式外,爱学习也积极投入到公益帮扶中,为全国中小学生免费提供“爱学习古诗”“爱学习思维拓展”等在线学习产品以及系列心理健康课程和讲座,为高三学子免费提供高考和“强基飞跃计划”等核心课程,并联合学习强国、新华社、快手、钉钉等20多家平台,免费提供校内同步课,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500万。

持续发力教育OMO新模式

疫情倒逼传统教培行业发展出线上能力,在爱学习教育集团创始人、CEO须佶成看来,疫情加速了教培行业在线化进程,爱学习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把更多优质的教学内容在线化,为培训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教师培训平台和工具,能够帮助更多老师们变成“钢铁侠”,但教学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线下教育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老师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可以给予面对面激励,所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OMO(Online-Merge-Offline)模式才是教育机构的发展方向。

随着疫情的发展,爱学习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先后推出超级课件、三阶课2.0、大语文、英语等多方面的OMO产品,持续赋能机构。

6月23日,“重新定义大语文——爱学习语文品牌焕新发布会”召开。作为K12大语文的开创者,爱学习大语文(原思泉大语文)焕新推出了适用于K12年级不同学生学情的大语文、大语文课优和读写三大课程产品,并重新定义了大语文方向,即拥有标准化、专业化、体系化的教研,结合最新科技展现,不依赖名师、更普适的大语文,才是属于未来的“大”语文。同时,爱学习为机构提供集教研、教学、运营于一体的语文OMO解决方案,并打造了“轻工具”“轻课程”和“日常陪护”三位一体的招生服务体系,帮助机构更及时、更高效地服务学生。

不只语文学科,7月8日,爱学习教育集团召开《Rebuild——爱学习英语品牌升级&新品发布会》,独创的英语OMO解决方案——5T教学新模式问世。5T教学充分发挥老师不同优势,线下中教老师+课中外教+课后北京名师+课后1对1外教+课后AI老师,通过5名“老师”协力,为学生提供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全场景的完整语言学习。5T为学生打造出听说+读写双闭环,同步强化“输入”和“输出”的能力,真正落实课改考改目标——从应试到应用,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学生学过不等于学会。一名能与外教交流的学生,并不代表他已充分掌握课改要求下的“听说能力”。英语学习必须“硬落实”,打造“输入、输出”闭环,才能真正实现“可应用”。未来10年英语教学模式将会是线上线下紧密融合,班课和1对1科学搭配,中教与外教优势互补,互联网+AI技术充分应用。在OMO时代,爱学习的5T教学新模式顺应时代发展。

疫情总体趋势向好后,全国线下教培机构陆续复课,而爱学习在探索OMO模式和赋能合作机构的路上也仍在加速前行。今年4月,爱学习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未来将依托彼此优势和技术积累,开展在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合作探索,共同促进K12教育领域OMO模式的创新升级。

爱学习教育集团总裁李川表示,“尽管目前线上教育风头正劲,但线上教育无法完全取代线下教育的地位,未来的教育场景一定是线上线下教学效果相结合,OMO多场景融合的。我们相信,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把控教学质量,实现技术与教育的完美结合,我们一定能真正实现让每个孩子爱上学习,收获成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